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_1200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我_12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人说,母爱是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一推开门就用香味把我紧紧拥抱;有人说,母爱是一把斜背着的吉他,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人的心弦;有人说,母爱是一把项上的钥匙,为你打开一扇扇忧郁之窗;而我说,母爱是犯错时的一句批评的话语,伤心时一句安慰的话语。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抛弃我和妈妈,只有妈妈与我相依为命,久而久之,她对我的爱也和其他母亲不相同,她即给了我最慈祥的母爱,也给了我那最严厉的父爱。

  但小时候,我特别不理解她,有一次我做错了事,她当着众人“赏”了我一耳光,弄得我一鼻子灰,我吼她说她不是我亲妈。

  那是二年级的一个画画的早上,妈妈和往常一样把我送到画室楼下。可我想到和伙伴们约好了一起去玩的,看着妈妈园区的身影,我动了坏心思,脚也不听使唤,“反正以前有事时也没有去画室,没有告诉老师原因,老师也没有打电话问,干脆不去的了。”我小声嘀咕道。

  我连忙奔向广场,在那和小伙伴玩的了许久,玩得连自己的名字都忘了,那时我完全不知道妈妈已经知道我逃课的事情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了妈妈那焦急的身影,这么冷的天,她的头上已是满头大汗了,豆粒般的汗珠从她额头上留下来,她一定跑了许多地方吧。

  不知所措的我傻傻地站在那,她似乎也看见了我,气冲冲的往我这走来,我转过身准备跑,可她喊住了我,“妈,我……”还没等我解释,“啪”一个耳光重重地打在我脸上,周围的人围了过来,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对她瞪大了眼睛。妈妈命令道:“你这个不听话的孩子,给我跪下,谁让你不去上课的。”我脑袋一歪,“哼”了一声,她又走到我面前,脸涨得通红,我已经分不清她的脸上是泪水还是汗水了,反正我就认定她不是我亲妈。

  她开始在我的耳边念起“紧箍咒”,但我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反正我就认定她不是我亲妈,烦躁的我转身离开,从清水走廊飞奔回家,不想听见她的声音。

  她可能在喊我,但街上突然刮起大风,吹得树枝疯狂的跳起了舞,风声也随即埋没了妈妈的呼喊声。刚到家,片片乌云压下来,窗外顿时黑压压的一片,时不时传来震耳欲聋的雷声。须臾,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

  “哐当”门响了,肯定是妈妈回来了,我一下躺在沙发上装睡,妈妈坐到我旁边,摇了摇我带着命令的口气说:“别装了,知道你没有睡着,快起来。”我不耐烦的摇了一下肩膀,翻个身背对着她。“你知不知道我今天被你吓死了,要是你被人绑架了,你让我怎么活啊,你从小就是我一个人拉扯长大的,别人的妈妈只需付出50%,他们还有爸爸,而你的妈妈要付出100%,你知道吗?”“那你也不能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打我”我立刻反驳到。妈妈解释着;“是,我今天打你是不对,可你也要想下我的心情,当我听到胡老师说你没去上课,我饭都没吃就跑出来找你。”说中说着,她的眼泪流下来了,长这么大,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坚强的妈妈哭了,哭得那样伤心,那样让人心痛,我的鼻子一酸,眼泪也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

  若设人的一生为Z,母爱为X,时间为Y,那么这道方程的解就是z=XY。

 

    初一:董彦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