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蒲公英也有一个飘逸的梦_1500字

蒲公英也有一个飘逸的梦_15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细雨霏霏,街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她,低着头,独自一人在雨中行走。让雨肆虐地打湿自己,自己还有什么用?她撕扯着自己头发,这样的成绩,还不如自杀算了!

  眼前一片迷茫,是什么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她还清楚地记得在那个热情洋溢白色蒲公英盛开的青春季节。六岁那年,自己坐在蒲公英地里,望着湛蓝的天空、飘逸的云朵,自己说,长大后一定要当诗人。可是……一直是班上尖子生的自己,然而在高三那年,自己也不知怎么成绩一落千丈,本以为能考到清华、北大,却考到个下三滥的大学!

  她,气恼急了,自己怎么会考到个下三滥的大学!这不是自己的真本事!如果……现在还有机会就好……

  她堕落了……

  复读?!自己需要那所谓只有笨蛋才会做的事吗?

  最后,她无奈了,认命吧。

  一次走在街上,有个人拍了拍她的肩膀。敏感的她向后一转,嘴角浮起一丝几乎看不见的笑容——是高中的同学。"怎么样?考得还好吗?"

  她没有回答,只是苦笑了一下。

  "你呢?"

  "南京大学。"

  "不错,恭喜你。"她微笑着。

  "还好,我还有事,再见。"

  "再见。"

  她望着高中同学远去的背影,心仿佛针刺一般。她低下头,更自卑了,自暴自弃?何时才能走出阴霾?

  回到宿舍,看着书桌上凌乱的书,瞬间眼前浮现出高中同学远去的背影,拳头重重地落到了书桌上。

  "啪——"

  她双手一横,书如蝴蝶般从空中飞出去,一页一页,在她眼前晃悠。她可怜这书——无辜的书成了她的出气筒——以前,她是那么爱书,看书洗手,不能卷书页。

  她轻描淡写地扫了一眼地上的书,一本书上的一张书签把她从现实的残酷拉进了如白云般洁白的记忆——书签上,白色的蒲公英随风飘荡,湛蓝的天,飘逸的云。空气中,梦一般的味道不再细若游丝……

  这使她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突然,两个字蓦然地跳入她的脑海——"诗人"。而泪也不由自主地滴了下来,滴到那张书签上……

  第二天,一大早太阳吝啬地从云缝中挤出几丝阳光。她,重新找回了自己,回到了应该属于她的自由世界。

  纤纤玉手又握起那支曾经已说过不再碰的笔,在阳光下舞动自己的青春……

  当她把那封稿件投入邮局时,她舒心地笑了,她很久没这么笑过了……

  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三个星期……

  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

  "咚咚。"

  "什么事?"

  "您的信。"

  她双手从容地接过,打开了信封。她的诗被《野草集》选中了!她兴奋不已,抬头望天空,天更蓝了,云更白了,阳光也出来了。

  她知道,阴霾正在一点儿一点儿地退去……

  后来,各种奖项接踵而至——"优秀杰出青年代表""着名诗人",数都数不过来。想到这儿,她甜甜地笑了……

  二十年后的一天,她已是受人景仰的诗人。令她魂牵梦绕的,还是那片蒲公英地里。

  她,又来到那片蒲公英地里。闭上双眼,浮现出自己为梦想而奋斗的景象。她知道,这一切没有白费……

  天,还是那么湛蓝;云,还是那么飘逸;蒲公英,随风飘荡……

    江西宜春万载县康乐镇中心小学六年级:柠檬兔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