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绿山墙的安妮》_1000字

读《绿山墙的安妮》_10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刚看完一本书。它的名字叫《绿山墙的安妮》,作者是加拿大女作家露西·玛德·蒙哥玛丽。

  《绿山墙的安妮》主要写了一个生性活泼乐观、极富想象力的孤儿安妮如何在绿山墙农舍找到了温暖的家,如何考取女王学院,取得一级教师证书,并获得大学奖学金。但她为了不离开绿山墙和收养自己的玛丽拉,她放弃了大学深造的大好机会,踏入社会的故事。

  安妮天性活泼乐观,想像力极为丰富。她的天真和幻想使她闹了不少笑话,但她的善良和直率也使她赢得了友谊和真挚的爱。她爱生活、爱自然、爱周围的每一个人。这种爱使她随时得到回报,因而生活得快乐充实、生气蓬勃。人生世间,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这少女纯真的爱。安妮最拿手的就是梦想,她梦想远大的成功,也梦想秘密的白马王子。但她不像别人,长大了就把梦想丢进垃圾筒里,而是将它变成了对平庸现实的包容和超越。她聪明而勤奋,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大学,但为了照顾玛莉拉,她又放弃了学业。令人十分感动。

  安妮长得并不漂亮——红头发、还有满脸的雀斑,但是安妮有着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她爱幻想,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是妙趣横生。虽然她在1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虽然她在孤儿院里没有朋友,虽然她生来并不美……但是上帝很公平,赐予了安妮生性乐观、爱幻想……

  真是奇迹啊!一个孤儿竟然能考取女王学院,还取得了一级教书证书,并获得大学奖学金。安妮虽然是孤儿,却生性活泼乐观。我觉得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能嘲笑或瞧不起比我们弱小的生物。我们要鼓励、爱护它们。使它们觉得自己和别人一样,并且要教会他们乐观对待身边任何的每一样、每一件事或物。

  这就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一个残疾小孩,他原本是音乐系中最好的学生,可是他害怕自己是残疾的,会被音乐系的同学嘲笑。后来,他的老师到他家去,鼓励他回到音乐系。同学们也纷纷到他家替他补习功课。最后,他回到了音乐系,重新开始练习音乐,获得了全市音乐会第一等奖。你们看,安妮就像这位学生一样,因为得到了别人的鼓励和照顾,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每一个女孩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那种执着,那种纯洁,拥有着一颗洁白无暇的心灵。在当今社会里,这应该很难吧。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隔阂似乎越来越远了,虽然有很多人竭力去帮助别人,用温暖来融化这个世界。如果我们像安妮一样,把友情和亲情以及那些美好的东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许世间会少很多邪恶的事情吧。学会有一颗拥有大自然的心,学会像安妮一样,和大自然交朋友。

    六年级:雨露泡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