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灯光》有感_700字

读《灯光》有感_7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灯光》这一篇课文。这篇课文给了我很多感受,我深深地被郝副营长伟大的献身精神感动了。《灯光》这篇课文主要讲的是“我”对一件关于灯光的往事的回忆:年轻的郝副营长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电灯下学习,自己却被敌人的机枪打中的故事。

  当我读到“书上有一幅插图,画的是一盏吊着的电灯,一个孩子正在灯下聚精会神的读书。他注视着那幅图,默默的沉思着。”时,我从“默默的沉思”体会到了郝副营长想让孩子们都用上电灯的决心,像插图里的孩子一样,能在电灯下聚精会神的读书。郝副营长当时可能在想:电灯多亮啊!要是孩子们都在这样明亮的环境下学习,那有多好啊!我感受到了当时生活的艰苦,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每家每户都安着电灯,可在原来,电灯却是一种奢侈。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当我又看到这一处时,我的心里已是波涛起伏。

  原来突击连突围的时候,周围一片漆黑,大家找不到突破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郝副营长点燃了那本书,为突击连照亮了前进的路。可郝副营长却被敌人的机枪打中了。郝副营长那勇于牺牲的精神令我感动,是啊,郝副营长年仅22岁,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在电灯底下学习,他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郝副营长是多么的无私奉献!说到这里,我真是惭愧。我就不像郝副营长,别人用了我一点东西,我就斤斤计较。郝副营长的愿望终于实现了,现在家家都有电灯,我们都可以在明亮的灯光下学习了!总之,我们现在应该好好学习,才不能辜负这些革命先烈的付出!

  像郝副营长那样的革命先烈还有很多:黄继光、邱少云......这些革命先烈都付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东西,因为一切都是用革命先烈的血肉身躯换来的。他们那高贵的精神,崇高的品格永远牢记在我的心中!

    六年级:黄茜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