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享受挫折_800字

享受挫折_8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龙的一曲《真心英雄》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们:世间没有平坦的大道可走。

  大兴安岭火灾过后,被烤得焦黑的树干被林业专家判了“死刑”,谁料到,第二年春天一到,所有的树干却又全部绽出新芽,火化的灰烬,成了孕育新枝的肥料。面对厄运,植物尚能毫不气馁,等待生机。作为人类的我们在遭受挫折时,怎能不乐观向上、勇闯难关,等待胜利的佳音呢?

  成功的人,总是能享受挫折的,古今中外,概莫能外。

  我国宋朝名医庞安,幼年患耳病,却着有《难经辩》、《本草补遗》等书。科普作家高士其在科学实验中得了甲型脑炎,全身瘫痪,舌头僵硬,讲话困难,但长期以顽强的毅力,口授了大量科普作品。

  在一次英法大战中,一支英国军队被拿破仑所率大军击溃。这支军队的将领们落荒而逃,其中一位逃到了农夫的牛棚中。当他身心交困时,他惊奇地发现了一只蜘蛛在狂风中织网。网被狂风一次次刮破,但蜘蛛又一次次重新编织。将军被这小精灵震撼了。于是,他回到部队,重整旗鼓,厉兵秣马,终于在比利时境内的滑铁卢击溃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大军。他在反法联盟中威震四方的一代名将——威灵顿。

  孟子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是能经受磨难、享受挫折、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成就了他们的辉煌。

  经受挫折永不消沉,坚强勇敢抗击灾难,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面对挫折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历史。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发展中遭受挫折是必然的。面对挫折永不灰心,学会把痛苦当作享受,把灾难当做机遇,在挫折中不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才能推动社会的全面进步。

  挫折,在人类发展过程中难以避免。植物面对挫折乐观向上,获得了新生。我们若能享受挫折,以乐观的态度迎接挑战,那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了。

    六年级:雷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