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第一次观阳_800字

第一次观阳_8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残阳茫茫,余晖淡淡,太阳隐进了山头。一天过去了,漫漫黑夜后,新一天的太阳又普照大地,唤醒了万物。我盯着太阳,不禁联想到了自己的一天,心头一惊,一阵隐隐的痛楚。

  温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心房,心里洋起一股暖意。我抬头看看这时的太阳,觉得自己像它一般精力旺盛。心情愉悦的我乘着暖风来到学校。第一节课开始了,我正在座位上发呆。“今天我们上……”老师开始讲课,眼睛看着窗外,手漫漫无聊地转动着笔杆。太阳在天空中燃烧着,但软绵绵的云却让太阳和它一样内心软绵绵的,心想他事,在空中无聊地高挂着,没有认真地工作。

  好不容易熬过了漫漫的上午,我却有些疲惫了。抬头再次仰望天空中的太阳——太阳懒洋洋地照射大地,灼热的阳光刺着人的心。阳光的烘烤,带给人阵阵的睡意。我趴在桌上,微闭着双眼,只觉得睡意袭来,扰得我昏沉沉的。我的头一点一点的,沉入了胳膊,梦里见到的却是太阳。太阳也庸懒地躺在空中,昏昏沉沉,也陷入了梦乡,忘了自己,想起时,却因睡意而无能为力。我小憩了一会儿,努力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的是和自己一样疲惫的太阳。

  下午的我,头脑渐渐清醒了,却发现自己早已错过了一天学习的大好时光。太阳慢慢西沉,在云中露出愧疚的半张脸。是的,太阳也错过了一天最美丽的时光,它也想努力挽回,可无济于事。太阳慢慢下沉,光染红了云朵,也染红了我的心头。太阳降到山头,突然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我的心随之一颤,回顾自己的这一天,我和太阳不都想努力挽回这一天错过的一切吗?我掩着面叹息,太阳在我的叹息中带着一天的遗憾,在山头隐去。我的心隐隐一阵痛楚,为太阳惋惜,也为自己叹气。

  人生活的每一天,都如这一天的太阳。早晨精力旺盛,却不好好把握最佳学习的时机;中午虽有挽救之心,却疲惫无力;下午已是风中残烛,即使内心再惋惜,也无能为力。我们要好好把握自己的每一天,不要留下遗憾,把握好自己的一生,不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六年级:永恒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