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难道他们不是我们的良师吗?_700字

[为学杯B组]难道他们不是我们的良师吗?_7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同月儿和星星共同装点夜空一般,我和老师也将在这人生的画卷上,泼洒如墨。

  ——题记

  良师是航标,为人生之舟拨正航向:良师是烛火,为无尽的黑暗带来光明:良师是甘霖,为心灵荒漠带来绿色……

  壹

  有人说读书可以为人生续航,有人说读书可以拓展人生的宽度。没错,书里优美的语句,丰富的情感,深刻的道理总能给我们带来不可磨灭的印象。

  当我们读到高兴的地方时,脸上总会洋溢着欢乐,和主人公一同享受快乐;当我们读到悲伤的地方时,仿佛也身临其境一般,脸上流露出悲伤的气息。

  书好像知识渊博的长者,告诉你人生的道理;书好像一位知心的朋友,耐心为你讲解问题。

  那么,你不觉得书是我们的良师吗?

  贰

  放眼望去,墙角上微不足道的一株小草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也许,和花盆里的名花名草相比,它是那么的不起眼,但是在我看来,它是伟大的!

  它经受了风吹雨打,熬过了严寒酷暑,它在努力的生长,令人敬佩!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它那顽强勇敢的精神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时,你不觉得墙角渺小的小草是我们的良师吗?

  叁

  投入历史的长河,有太多伟大的人物是我们崇敬的。

  勾践为报仇雪耻,他唯恐被眼前安逸的生活消磨志气,于是每日卧薪尝胆,最终,他打败了吴国,成就了一番伟业!

  司马迁在牢狱里完成了一部伟大的撰记——《史记》,让人佩服!

  如此励志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难道他们不是我们的良师吗?

  一本有益的书,一株渺小的草,一个伟大的人……只要我们用一种学习的心态,世间有许多都是我们的良师!

    初三:26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