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心,拯救自己_1000字

爱心,拯救自己_10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城中,“爱”在无时无刻的发出。我认为,“爱他人等于爱自己”。

  我听过一个故事:

  韦利是一个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男孩,但他有早起晨练的习惯。尽管医生不让他做高强度和激烈的运动,但韦利还是愿意早起看看清晨、看看太阳、看看一天的开始是如何的美丽。

  那是一个薄雾和轻烟笼罩的早晨,韦利走到城市中央广场的时候,发现有一个人倒在地上,那个人的身上洒落着露水,脸色发紫、呼吸微弱,显然,他正处在生命即将逝去的危险之中。韦利深知心脏病发作时的痛楚,他对这个陌生人的痛苦感同身受。四周很静,真正晨练的人一般不会来这里。时间来不及了,韦利顾不上医生曾经的警告,俯身拉起那个人的衣服。就这样,十二岁的韦利用尽全身力气一点点的把这个人在地上拖行了二百米。终于有人发现了他们,韦利只说了一句“快送他去医院”便昏倒在地。

  韦利醒来后看到的是陌生人一脸的关切和自责。他说自己因贪杯醉倒在街头,如果不是韦利救了他,医生说他会冻死在那里。陌生人愧疚的说:“对不起,医生告诉我说你的心脏病差一点就要了你的命,你是在拿你的命救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韦利笑了:“我现在没事了,你也没事了。这就是最好的感谢!”陌生人一定要报答韦利。韦利想了想说:“我真的不需要你对我有什么报答,只是希望你能像我一样,尽自己所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去救助他们。”

  许多年过去了,韦利活过了比医生的预言长数倍的时间。但是韦利的病终于在一个冬天的早晨击倒了他。当时韦利正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散步,忽然感到胸口一阵剧烈的疼痛,韦利挣扎了几下,终于支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韦利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身边站着一个十几岁的男孩,那男孩正瞪着一双大眼睛关切的看着他。韦利很感激地握住了男孩的手说:“谢谢你,孩子,你救了我。你是怎么发现我的?”男孩一副很开心的样子:“我早上要去爷爷家陪他,正好路过那个地方,看到你躺在地上,我就想起了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被一个和我一样大的男孩救起过的事,我想我也一定能够做到,于是我就使出全身的力气拉你。幸好你还不算重,我成功了。我回去后一定告诉爷爷,他告诉我要尽力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我今天做到了。”

  韦利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一次对人施以援手竟会带来一生受用不尽的恩惠。爱,真是一个同心圆,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爱能产生人间一切的美德与奇迹。

  听完这个故事,你们有什么感想?

  我觉得,爱是可以在人间传递的,当你愿意为别人付出自己的爱心、伸出援手时,给予的也许不仅仅是具体行动上的帮助,还有可能感染对方的心灵。让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延续下去,甚至有一天再次传递到自己身上。

    广东佛山顺德区碧江小学二年级:遨游宇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