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丢了记忆的人_1200字

丢了记忆的人_1200字

2014-04-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叫沈文南,女,15岁,住在一线城市Z城。

  几天前,感觉世界一下子变得极其陌生,恐怖,好像不时就会失去一切。我的学校是重点,那里的所有事物我对它们的感觉都很奇怪,似乎在那里见过,但摆在我眼前的却又那么陌生,无印象。一走进班级,同学们的眼神里没有好奇,只有惊讶、欣喜与怜惜。课间,所有人都聚集在我的课桌边,他们的眼神炙热,而我却被这炙热灼伤,心中的一片静水终于沸腾,迅速站起来跑到外面,在班门口被一些人的窃窃私语拦住:“她还没有想起来吗?”“可惜,她不记得我们了。”“唉,要不是那天下午……”“嘘,小声点。”我不知所云,自己,认识他们吗?“那天下午”我又发生了什么?再一次进班时,同学们的脸上多多少少有些不自然。

  放学,路过一家CD店时脑海中竟闪现出一幅幅画面:楼房坍塌、尖叫和一个女孩将自己摔倒。不由自主地走进去,在货架上挑挑拣拣。一个中年妇女与老板娘聊:“最近生意不好吧,没多少人来。”“是啊,要不是上次这里老旧木房坍塌,砸死了几个人,也不会冷清成这样。”就在这时,我的手指触碰到了贝多芬的《月光》,心脏忽然一阵痉挛,脑海里又闪现出刚才那幅画面:楼房坍塌、尖叫和一个女孩将自己摔倒。强忍着走出商店这才好些。我愈发疑惑。

  深夜,我刚刚写完作业,偶然间在爸妈虚掩的卧室门外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孩子能恢复吗?”

  “当然,医生不是说再过几天就好了嘛。况且,我们的计划进展得很顺利啊。”……

  我的心情再一次阴云密布,他们都在隐瞒些什么?

  我无心理会,把头埋在成山的作业里。并且,我有了一群好朋友。但是我的梦境里时常会出现一个少女,冲着我笑着,喊:“南南,南南……”又一个下午,我在CD店里挑选英语随身听,那简陋的木制房屋开始四处摇晃,我慌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一个接着一个的房梁掉落,眼看就要砸到自己,一个熟悉的身影闯进来把我推到外面。我抑制不住,喊叫:“幼青——”刹那间,一切停止,有某种东西我仿佛失而复得。对了,是记忆!我恍然间明白,重点学校就是我原来在的学校,那些朋友是我早就熟知的。但是,刚才一幕又是什么?一个朋友站出来说,幼青其实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几乎无话不谈。那一天下午,我们一起去买CD,刚要付款时发生了楼房坍塌,她在最后一刻把我推出门外,我的后脑受到了严重的撞击导致记忆模糊,而她,直接被一根木头砸得失去生命。当时,我的手里正拿着一盘贝多芬的《月光》……

  一切明了。那个在梦境里出现的人,就是幼青。

  幼青的父母从未责怪过我,他们只是呜咽着离开Z城,去了国外生活,努力忘记这不堪的经历。父母为了让我恢复记忆,不惜花重金重演这一幕。

  年复一年,我的人生在十五岁那年画下了沉重的一笔,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一年,我失去记忆;那一年,我重获记忆;那一年,我最好的朋友为我失去生命……

  朦胧间,宛若听到幼青的欢声笑语,飘渺空灵,是那样珍贵,是那样求之不得啊……

    安徽合肥庐阳区红星路小学六年级:倪睿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