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透过阳光看见你_1200字

透过阳光看见你_1200字

2014-04-16 来源:转载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席慕蓉《一棵开花的树》

  本以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和他在一起,亲昵的叫着只有彼此才可以叫的称呼,然后开心地笑着,打闹着。可是到最后才发现,这种彼此间的称呼,竟然成为了囚禁爱情的枷锁!没有钥匙的结实的锁,任凭谁都打不开。再怎么努力,也只是白费力气。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

  1992年,香港医院里,一个新的生命诞生。但不幸的是,他一出生就被送进了孤儿院,他的父母是哭着送他走的,因为他们实在太穷了,没有足够的金钱养他,孤儿院虽然没有父母的爱,但至少可以吃好穿暖,不会受苦,若是将来被哪个有钱人领养了去,一辈子衣食无忧了,总比跟他们受苦强!

  孤儿院并不是很大,孩子也不算太多。

  这个孩子的父母抱着他去登了记,然后填写了孩子的姓名,白纸表格上写着:卓兮。他们没有填他的姓氏,是因为他们想让他一辈子不知道自己姓什么,让他彻底从头开始。尚梦华哭了,作为一个母亲却不能给自己的孩子母爱,安德斌将她搂在自己的肩头,他难过,为自己失去儿子难过。他愤怒,为自己的无能,不能看着儿子长大,让妻子哭泣而愤怒。“老公,要不我们把他的姓氏填上吧!以后我们万一富裕了,也可以将他领回去,他毕竟是我们的儿子,谁养也不如我们亲手养呀!”她心软了,她不能将自己的孩子亲手送出去,她没有办法,也做不到。安德斌看着她的眼睛,强忍悲痛:“老婆,我们现在不能心软,心软就是害了他!他跟着我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梦想,甚至可能连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为了他的将来,我们必须这么做!”然后握住了尚梦华的手,她轻轻点了点头,然后留恋的看了儿子一眼,那个被襁褓包裹住的孩子,是那么的安静,因为刚刚挣扎露在外面的胳膊上,有一块瓶盖大小的胎记。

  那个小孩在孤儿院里待了一年,最后在第二年盛夏的一天,被一对夫妻抱走,他从此有了姓:沈。就这样,沈卓兮在湾仔区的移动比较旧的楼里和新的父母住在一起八年,直到八年后的一天,那天刚下完雨,天空中挂着七色的彩虹。沈卓兮放学回到家,却看见了两个陌生人。

  一个女人和一个小女孩,看样子她们是一对母女。那女孩子听到有脚步声,回过头去看见了沈卓兮。那是他们的初见,年少的沈卓兮第一眼见到女孩儿,只是觉得她长得很漂亮,眼睛大大的,头发变成两个小马尾辫垂在胸前。小女孩儿冲他天真地笑笑。“卓兮!你回来啦!”沈卓兮的养母襄灵一边说着一边先他走来,摸着他的小脑袋,慈爱的说道。“妈妈,她们是谁呀?”“哦!这个是我以前的同学,今天有事找我,特地从内地回来。”她说着望向那个女人。“哎?你说有事找我,到底什么事这么着急要特地跑过来?打个电话不就行了?”她这么一问那个女人看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沈卓兮就更感到奇怪了,本来就是找母亲有事的,既然人家都主动问了,还扭扭捏捏的!“额……小玲呀,我们可不可以单独谈谈?”因为两个人事关系比较好的,所以那个妇人叫起母亲的名字也比较亲切。但是尽管这样,那个妇人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提出了条件。接着,母亲看了看沈卓兮,点了点头,随妇人进了屋。

  小女孩回头看了看沈卓兮,笑着跑过来,伸出手。

    六年级:22781109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