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_900字

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_9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曲幽径,曲折迂回中总会激起我们心旷神怡的向往;一波巨澜,潮起潮落时更能迭出惊心动魄的鸣响;一个故事,遗憾悲惋里才有肝肠寸断的凄美;一种人生,跌宕起伏中方能显惊骇世俗的豪壮。我们不可能也决不能无任何的使命地来往于世,人们需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只有承受孤独,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流芳百世。你爱山林,那里有山下兰芽,短浸明溪;那里有松间沙路,净无尘泥。那里有时时可见的翻空白鸟……可是哪里只有一个你,再无人迹。你却生活洒脱自由不羁。独登山顶,感受“料峭春风吹酒醒”“山头斜照却相迎”的惬意。独涉山间,你有着“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心意。是啊,一代文豪就是如此孤独但又如此豁达。苏轼,一个于孤独中笑傲人生的勇者让我懂得,纵使蛹蚕中只有黑暗相伴,但坚强的蝴蝶总能守住美丽,而后刺破阴霾,不畏风雨,实现他的人生价值,绽放魅力。

  只有在光明与阴影中,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创造美好的人生。疏叶投下斑驳的影子,与阳光的照耀一起铺就了深深浅浅跳跃的动感之路。李白在得意时淡然于官场留住自己“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洁白无瑕;失意时坦然于名山大川中放飞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失意豪情。于是千百年后我仍能在历史的清风中捕捉你的气息,在历史的圆月中仰望你的背影。正是因为他在人生的光明时淡然,在人生的阴影中时坦然,才铸就了他在文坛诗仙的美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使他的人生如此美丽。

  前进的路上往往艰难而又曲折,但奋斗的脚步不止,成功的火焰便不会熄灭。历史的诗坛多少次风起云涌,每当蓦然回首,我总是看到这样一位老者,舞着一曲淡泊,桃花在他身边纷纷落下,遗万世芬芳。在山水深处归隐,在菊花田旁唱歌,陶渊明用淡泊志远的阔达与宁静实现着他的人生价值。古朴雄浑的陈子昂,闲淡恬静的孟浩然,清扬畅丽的白居易,精巧艳丽的温庭筠,凄婉优柔的李煜,豪放雄壮的陆游,大师们用脆弱的肩膀承担起生命的重量,用毛笔挥洒人生,而留给世人道不尽的世沉世浮,实现了他们的人生价值,而难以承受世事变迁与人生离索的重量,便无异于亲手捻灭了人生的微光,当江郎才尽之时,人生价值又何以实现。

  成,问生命你是否经的起深潭微波,郎月照花的美颜。败,问生命你是否承受的起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阔达。无论面对的是鲜花还是掌声,人们都要学会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山东济南济南第十一中学高三:angle777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