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与一段流年做诀别_1200字

与一段流年做诀别_12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很早就说好了,决心要与一段流年决别,可碍于自己的性子,所以总是果断不起。

  没有过不去的,只有回不去的。就是深切的知晓这种道理,因此,才几番怨恨自己的看不透,放不下和忘不掉。我可以留恋于一朵杜鹃的漫放,也可以纠结于一次不欢的离别。有时,我也真的是不懂,为何这世上会有这么多的东西让我如此念念不忘?雨丝且柔,流水长情。我渴望一次邂逅的美丽,也许只因我舍不得遗忘昔日的尘欢。有位朋友曾说过我是一诗意的女子,可我却觉得我这,应该贱曰:矫情的怀恋。

  不是说: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吗?我真心觉得我会如此,我终究还是像孩子,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绝不放手。虽然没有哭闹死缠,可心里一直都在怨怨念念,就像赏花阅读后,我谨记那所给予我的明朗快感,更何况一段百味交集的流年呢?它或明或媚,或黑或暗,可它仍属于我的三千弱水啊!以前可能只是没得到那一瓢,所以丝毫不怜惜那三千的弱水。如果同时置它们于天秤的两端,现在我觉得它们给我的效果是平衡的。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跑得比别人更快。我本就没伞,淋雨时总是一直走!不过,我不是用奔跑告诉所有人,我绝不回头,而是用倒退向某人宣扬,我把自己搁浅于那一段流年之中。可是,这有用吗?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很傻,似乎也让我明白了努力与成功并非都成正比。可我又时常在想,是不是我再努力一点点,再继续坚持一下下,你就会被我给感动了?

  可能,流年就是一顺逆流交会而成的大旋涡,一部分人被水击流而下了,还有一部分人挣扎了几回也随之而沉,只剩下少数人能与流水做长时间的拼搏。我想我一定是少数人之一。因为我始终坚信下一秒都有希望,所以我不愿掏空自己的流年。以前总是傻傻地以为不释空就等于紧紧抓住了时光,今日才懂得,其实,放手了才等于真正拥有。

  流年也是快乐与伤悲的源泉,它容纳了年轻人所有的过往。有些人只看到快乐,他们选择了停在原地,还有一些人迅速地奔向远方,那是因为他们完全看不见流年的快乐。可我不愿意删剪或增添流年该有的那一段路程。我操着细碎的步子稳健地踏过流年,慢慢地舔舐伤疤,直至它们痊愈。

  近日,每当我躺在草坪上享受寒冬的暖阳时,身旁总经过一对相互掺扶的年迈夫妻。我莞尔一笑,什么白头携老,相儒以沫,如此,如此!

  看透了这世间的情仇爱恨,便也知晓了一江春水只向东。夹竹桃有花无果,无花果有果无花。世人都爱做夹竹桃,可他们偏不懂现在不是齐宣王的时代,南郭先生早已没有了容身之所。我选择做无花果,我可以没有华丽的外表,我愿意踏踏实实,我可以承受过程没有艳丽的花朵,因为我坚信辉煌的果实会立在我的人生之端。

  流年虽悲,但所有的不欢都是为了引出以后的明媚。

  我不够坚强就没人替我勇敢。我在那一段流年里一直搁浅至今。现在,也是时候跟它们做决别了。

 

    广东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高州师范学院高三:莫锦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