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美丽中国_700字

美丽中国_700字

2014-04-15 来源:转载

  中国,一个文明古国。五千年的历史铸就了她的不朽功绩;五千年的历史铸就了她的繁华壮观;五千年的历史铸就了她的大好河山……

  我曾经背着包,走在北京的故宫里。四周是雕梁画栋、白砖玉瓦。特别是那皇家花园,翠柳拂水、云影浮动、花木扶疏,时不时有几只小鸟落在枝头,愉快地唱着歌儿。遥想当年,刚刚迁都至此的明成宗朱棣是否为它的气势与美丽而赞叹。我不禁感叹:“中国之美——景色美。”

  当然,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更铸就了她的美丽。有一句话说得好:“唐诗、宋词、元曲,明清有散文。”中国人,望着天上的月亮,能吟出“星月皎洁,明河在天”;听着龙力画眉鸟叫,随即诵读出“始知锁向金笼听,不及林间自在啼“;来到江边,看到那滚滚江水便诵道“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中国文化不仅有诗歌,更有壁画。那些壁画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壁画上最引人注目的是飞天,那些飞天有的凝望天边,轻声吟唱;有的怀抱琵琶,轻拨琴弦;有的舒展双臂,翩翩起舞……中国之美——文化美。

  中国景色美、文化美、人更美!在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所有的武警官兵都在紧张地救人。经过几个小时的搜救,终于发现了一位中年妇女。只见这名女性两腿放在地上,双手撑地,姿态十分独特。就在人们感到奇怪的时候,一位眼尖的军人从她的腹下面找到了一个婴儿。在婴儿的被子里有一部手机,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我爱你!”在场的八尺男儿舞步为其落泪。是啊,这位母亲用她的爱感动了别人。就在最近的澳网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娜两次受伤却毫不气馁,虽然与冠军失之交臂,却赢来了尊敬!

  中国,我爱你!爱你的景色美、文化美、人更美!中国,美丽。

 

    一年级:贪吃的小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