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微笑可以改变人生_800字

微笑可以改变人生_800字

2014-04-15 来源:转载

  死一般的夜,灯儿亮了,再也不必彷惶,心也亮了。

  这个故事,一直被我搁置在角落里,似乎被冷落了很久。书面已经泛黄,字迹已经模糊。凭着零碎的记忆,我小心翼翼地将它们拼凑起来。

  一个小女孩,意外得到一笔巨额。这一件事不出三天便轰动了整个城市,已经传沸沸扬扬。这另女孩的家人百思不得其解:究竟是谁给女孩的巨款?为什么要给呢?新闻记者曾多次询问小女孩:“那个人为什么要给你呢?”小女孩露出了甜甜的笑容,摇摇头:“我不知道。”每次,记者都垂头丧气,一无所获。女孩的家人比较了解女孩,他们知道要问就一定要问小女孩易懂的问题:“那个叔叔说了什么吗?”小女孩思索了会儿:“恩……他说,你的笑容让我找到了一些我所丢失的东西。”于是他给了小女孩一笔巨额。

  原来,那位叔叔便是当地有名的富翁。他觉得人生乏味而无趣,便想寻死。而小女孩的甜美笑容却令他感到如沐春风,心情也不由得感到轻松许多。为了答谢小女孩,富翁便给了小女孩一大笔钱。

  女孩的微笑改变了富翁对世界的看法,也打消了寻死的念头。

  也许你会说:“这多简单,咧嘴就是一个笑,谁不会?!”可不是,笑一笑,并不需要付出什么代价,但是,却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

  噢……

  我很疑惑,很茫然,也很愧疚。就如一座山,远则苍茫,近则幽清;一条江,虽无语,却涛声依旧。而我,多少年,对那微笑无动于衷,然而,只要多带些微笑,便能让绚丽的火燃烧起来。那火,似乎还没有泯灭。

  我曾经多少次沐浴过别人的微笑,却又曾多少次忽略了那一个个微笑。

  一切是如此的彻底,在我的心里,它没有翻起过任何浪花,或半丝涟漪。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它从那沉沉的睡梦中苏醒了,开始活跃,跳动……它,那渗入灵魂的文字,给我的震撼很深、很深……

  往昔远逝的生命,让我们拍打美好的记忆。上帝的赐予我们微笑去拨亮生命的灯,让它发出圣洁的光辉。

  世事沧桑,人海茫茫,为别人带去微笑……微笑后是一片余晖,随着一片昏黄,或是一片光明……

 

    一年级:欣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