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有趣的实验_300字

有趣的实验_3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在网上看到了了一个简单有趣的小实验,就想试试。实验是将筷子插入装满米的杯子,然后将筷子抽出来,你觉得会出现什么现象呢?

  一开始,我觉得,当然是筷子一抽就出来了呗,还会怎样?可是,妈妈说:“肯定不会像想象那样理所当然的,你还是试试再说吧!”于是,我将玻璃杯中装满米,然后我一下将筷子插入米中,这时我就感到有些不对了,筷子插得紧紧的。接着,我抓着筷子向上一提,筷子和杯子竟都被我提到空中!这个结果和我一开始的猜测完全不一样,这是为什么呢?

  由于杯内米粒之间的挤压,使杯内的空气被挤出来,杯子外面的压力大于杯内的压力,使筷子和米粒之间紧紧地结合在一起,所以筷子就能将盛米的杯子提起来。

  这次实验不仅使我感到很有趣、快乐,还让我学到了科学知识,真是两全其美!

 

    广东惠州惠城区中心小学三年级:月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