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进步——成功之前唯一的途径_900字

进步——成功之前唯一的途径_900字

2014-04-15 来源:转载

  今天晚上回家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卖糖葫芦的。看到那一串串发亮的糖葫芦,不禁让我想到了昨天那位师傅……

  昨天上完道真英语,爸爸还没有来到,我和同伴站在门口。我手揣在衣兜里,靠在那个大铁门的旁边,一只脚跟另一只脚“打成了结”;同伴则站在一块石头上面,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他从石头上面静静地“远眺”。

  “你看那个人——卖糖葫芦的,咱们去瞧瞧吧!”我忍住即将流下来的口水,同伴见我如此痴迷于糖葫芦,答应了我的请求,我们两个人渐渐走向那辆三轮车……

  只见那戴着鸭舌帽的师傅用一个棒子往一个锅里来回地搅拌,那锅里瞬间冒起了金黄色的泡,咕噜咕噜地往上窜。那位师傅摇得很卖力,那些泡像一锅黏糊糊的糖水,又像顽固的孩子,不听那位师傅的话,无论怎么摇都没有变。我这才发现,师傅的三轮车上有一篮子串起来的山楂,就是没有糖。没有了糖的修饰,这些山楂怎么看都是一群群丑小鸭,跟我平常见过的糖葫芦简直是一个天上的美食,一个地下的食物——相差甚久啊!师傅拿起一根无核的“丑小鸭”,拿着它,在锅里转来转去。

  “当憨厚老实的丑小鸭遇上了顽皮的泡泡糖水,会怎么样呢?”我的心中泛起了涟漪,开始胡思乱想:“卿曰:水火不容乃爆炸之源。说不定能爆炸呢!”

  师傅把蜕变之后的“丑小鸭”拿了出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原来的那个丑小鸭穿上了层闪着金光,让人垂诞欲滴的外衣。这一外套,让这只丑小鸭变成了一只漂亮但不傲气的白天鹅。

  师傅把一只只“丑小鸭”亲手改造成了“白天鹅”。等这些白天鹅的外套全干了之后,把它们一串串地放进了卖糖葫芦的盒子里。这一串串换上新衣的糖葫芦,怎看都像一颗颗红色的珠子井然有序地摆布在棋盘上,真是越看越美。

  离开了那个卖糖葫芦的小摊,我的心一波未平团一波又起,浮想联翩:既然丑小鸭能蜕变成白天鹅,既然山楂能变成糖葫芦,既然猿猴能进化到人类,我们怎又不可以蜕变呢?变化是要有的,但这是变化以进步为益,以退步为害的。进步的阶梯正在缓缓打开,我们一定要把握住机会,迈向进步的阶梯——即使有时会步步惊心,但也要奋斗到底。失败之后努力了就是成功。进步——更进一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步是我们夺得成功之前唯一的途径!

    六年级:雨下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