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_500字

《钢铁是怎样练成的》读后感_5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在家里我看到了这样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练成的》。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保尔柯察金?如果没有,我建议你可以去书店让家长给你们买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出生于乌克兰小镇的保尔柯察金从无谓少年到革命青年的成长道路。保尔是个贫苦工人家的儿子,被学校的神父逼迫退学后,他当过车站餐馆的帮工,做过配电站工人,在生活中的痛苦被磨砺成一个倔强的少年。而与老布尔什维克朱赫来的相识,给保尔注入了革命意识和热情。在解救朱赫来之后,保尔被关进了监狱,又被愚蠢的敌人错放了。在冬妮娅和朱赫来的影响下,保尔离开了故乡,参加红军,成为一位饶勇善战的骑兵战士。

  保尔在战斗中屡遭伤病的折磨,甚至失去了一只眼睛,但他并没有离开革命队伍。不能在上前线,他转到了其他地方,担负起各种艰巨的工作。为了给基辅提供木材,保尔参加了铁路建筑。彼时,朱赫来已成为省委委员,他被共青团的团员们的热情深深打动,说:“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个人只有在革命艰难痛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才会创造出奇迹,才能成为钢铁战士。我们要努力成为一个像保尔一样,坚持不懈和坚强。

 

    四年级:陆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