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战争与和平_800字

战争与和平_8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日本侵略者轰炸了上海南站,当时在南站坐火车的人,几乎都遇难了,只剩下日本侵略者的炮弹声,小孩子的哭叫声。那是一个令人惊骇的夜晚——1937年8月28日的傍晚,忽然,一道闪光划破了静寂的天空。紧接着“轰”的一声,便是炮火连天。天空下起了“石头雨”般的。房屋都倒塌了。人们绝望地尖叫着,无助地呼喊着,慌乱地四处逃窜,但敌军的炮弹却还是无情地飞来。

  一个两岁的小男孩,他的哭声在风中飘荡,让人感到心酸,让人觉得凄惨。房子被炸毁了,亲人离去了……而他却坐在这里,悲伤地哭着,那一滴滴晶莹的泪水从他消瘦的脸上滑下来,他希望有一天能找到驱逐黑暗的光明使者。

  小男孩哭诉着呼喊着:“我要爸爸!我要妈妈!我要回家!我要……”

  战争与和平

  看了这幅图,我仿佛看到浓浓的硝烟弥漫在空中,我仿佛听到许多孩童孤独无助地哀号……看这个小孩,他的身体是那么瘦弱,他的穿着是那么破烂,看上去,他比我还要小。可是由于日本侵略军肆意的轰炸和破坏,他生活的城市,每天硝烟滚滚,,一幢幢大楼被炸成了废墟。他的爸爸为了保护自己的家园,不得不上阵杀敌,英勇牺牲在战场上;他的妈妈也被战火吞噬了。从此他平静的童年生活永远消失了。他是那样前所未有地感到孤独害怕,是那样茫然无助;他多么渴望跟爸爸妈妈一起度过平静、幸福的生活。可是永远没有希望了,爸爸妈妈永远不见了,他怎能不伤心欲绝呢?

  哭累了,声音哑了,他慢慢地睡了过去。不知过了多久,他醒来了,浑身无力,双手、双脚,甚至连脊梁都很酸痛。好不容易站起来,可是他能去哪呢?家没了,爸爸妈妈没有了,所有的亲人都没了。他费力地迈开脚步,在一大片废墟上艰难地走着,漫无目的地走着……

  他露宿街头,饥饿无比,内心充满了恐惧,他多么希望爸爸妈妈奇迹般地出现在他的身边,可是一切都无法实现。可恶的战争让他永远失去一切,他在心里呐喊:我们不要战争,我们要和平!

 

    四年级:吴芸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