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外婆家的黑母鸡_750字

外婆家的黑母鸡_75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婆住在乡下,她养了很多鸡,有芦花鸡、大公鸡、黑母鸡,但最引我注意的还是那只带了一窝幼崽的黑母鸡。

  无论是阳光明媚还是刮风下雨,它总是领着一窝可爱的幼崽出窝觅食。每次它找到好吃的,它总要先啄啄,看看安不安全,然后再把食物分给毛茸茸的幼崽们吃。听外婆说,经常有一只邻家的芦花鸡来跟幼崽抢食吃,每次都让黑母鸡连蹬带啄地打得落荒而逃。我顿时对它们更感兴趣了。

  我随手抓了一把苞米,悄悄地靠近,远远地观看,生怕惊扰了它们。由于天雨,它们在屋檐下缩成一团,只见黑母鸡的羽毛被雨水打湿,显得特别凌乱,它的鸡冠也不怎么红,乌黑乌黑的,好像很冷,但它还是极力地张开翅膀,让十几只冷得瑟瑟发抖的小幼崽们都藏在它温暖的保护伞下。黑母鸡身下不时传来小鸡崽们“叽叽”地叫声,也有两只调皮的小鸡崽可能是忍受不了娘肚皮底下的拥挤,钻出来直接跳到黑母鸡的背上,在那“登高望远”呢。它们真是一帮有意思的小精灵!

  我又靠近了一点儿,黑母鸡顿时警觉起来,浑身羽毛张开,扬起长长的脖子,发出一连串“咯咯咯”的叫声,好像在警告我不能再向它们靠近了。我赶忙扔下一把苞米,以表明我无意伤害它们。这时小鸡们一轰而上,黑母鸡则细心地将苞米一颗颗啄碎,分发给小鸡崽们,就连自己嘴喙边上沾的一点苞米屑也轻轻地甩下来分给小鸡吃了。

  我又朝它们撒了把稻米,小鸡们吃得更欢。吃饱了肚子的小鸡们朝黑母鸡叽叽叫着,黑母鸡也一边吃着小鸡们吃剩的碎米屑,一边“咯咯”地自言自语,好像在说“乖宝宝,吃饱了就好……”

  我在一旁观察了好久,其它的鸡来干扰小鸡们,黑母鸡始终如同一个忠诚的卫士一样,用自己尖锐的嘴巴啄咬“外人”,并不时地发出一连串地啸叫声,好像在说“想欺负我的孩儿们,我就跟你拼命……”

  黑母鸡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四年级:施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