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蛋糕与蚂蚁_600字

蛋糕与蚂蚁_6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离开办公桌,复印了一份资料,不过3分钟的时间,一只蚂蚁爬上了她刚买的黑森林蛋糕上。

  那蛋糕是他的下茶点心,这下享用的兴致全无了。

  她拿起叉子把蚂蚁取出,然后质问它为什么破坏她的好心情。浑身沾满奶油的蚂蚁说:“我饿了,被蛋糕吸引了过来,我的食量小,吃不了多少,给我一小角蛋糕就够了。”她更是火大,不顾形象,指责它:“你的身份,哪配的上和我吃相同的东西?”

  她告诉蚂蚁,它应该去找残余的食物,不能堂而皇之和她分食。蚂蚁说:“我有我的人格,不想卑微的讨生活!”蚂蚁一脸委屈的向她说:“我想出人头地,可是天生的不平等,教它只能过不起眼的日子,我不想庸庸碌碌地了结此生!所以才选择在这危险又陌生的城市生活。”

  经它这么一说,她心软了:“你无法适应?”她怀疑。

  “只有做过了,才知道怎么回事,光是害怕,有什么用?”蚂蚁接着说:“我不觉得我的人生只有一条路可走,我相信生命充满了奇迹!有无限可能。”

  她一言不发,心情复杂起来。这些年,她最大的困境,是知道自己要什么,却始终未行动,她不懂为何迟疑,或者应该说,她害怕改变。

  然而,胆小的人,注定要失去生命中的种种精彩与美丽。因此,她只能原地打转,也许不会更坏,但也绝对不会更好。

  回过神,她有了新的决定,同时准备把整块蛋糕送给蚂蚁。蚂蚁谢绝了她的好意,它说,它已经尝过滋味,想再去试点别的。

  她终于明白,要想获得新生活,就必须改变自己,勇于突破,而不能总是原地踏步。

  而她,一个新的生命计划已经成型,蓄势待发。

    五年级:一片荒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