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传奇之国._3000字

传奇之国._30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还从没见过这么恐怖的事!”云心望着那飘摇着的紫毛,顿时毛骨悚然。“不管啦,我们手上不都有装备吗?不怕他就行了!”海龟虽然这么说,但还是有点底气不足,它还是挺怕的,万一走出个什么怪物来的,谁也招架不住。“好吧。听你的,去看看再说!”云心总算是鼓起勇气,决定探个究竟。

  他们慢慢逼近,已经摆好了作战的架势。或许对方也在准备着,凄惨的熊叫似有似无。

  “咦?没声音了!怎么回事?”云心感到不对劲,便快步向前走去。云心向冰丘里一望,居然是个大白熊,不,是一个头顶长着一撮紫毛的大白熊。正当云心吃惊的时候,那只大熊猛的一声扑了过来,云心吓的魂飞魄散,抱着头就索性蹲了下来,没想到,云心的身子变矮了,大熊竟然没扑中。乘着空隙,云心一把抓起寒冰剑,抵御大熊的攻击。那熊显然还不服气,两眼恶狠狠的盯着云心,一只后腿摩擦着冰地,蓄势待发。云心一边慢慢向后倒退,一边拿剑抵挡着。正在这时,海龟从远处爬来,一把面对着挡在了云心的前面,背对着大熊,

  大熊好像不知道海龟背上的寒冰盾有多硬,两眼直冒金星,后腿一蹬,冲了过来。大熊的头不偏不倚的撞在了寒冰盾上。大白熊的眼睛突然沮丧下来,说:“饶了我吧,反正我也活不了多久了。”“啊?”云心和海龟异口同声的说。“我的族人们,全身都是雪白的,这也是他们引以为豪的,可我的头上却长出一撮紫色的毛,他们都开始嘲笑我,厌恶我,最后还把我赶了出来,可我们这些冰山熊,一定要一起生存,否则,谁也无法抵御大自然的侵袭。”大白熊越说越伤心,最后竟然还哭了起来。“你叫什么名字?”云心问道。“紫毛。”大白熊抽泣地说。海龟小声嘀咕道:“这名字真好记!”云心瞪了瞪海龟,示意让它帮忙,他们一起把紫毛推回了他们的“营地”,云心见紫毛可怜,不想丢弃它,便说:“他们不收留你,我收留你,以后我们三个就是好朋友。”

  (十一)

  紫毛立刻转悲为喜,擦掉眼泪,点点头说:“嗯,以后我就跟定你们了。”现在最高兴的是海龟,因为它也有个小跟班了!紫毛问云心:“看你不像是冰山的原着民,是不是来旅游哒!”云心和海龟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一下都笑了起来,云心连忙答道:“如果是来旅游就好了,可惜不是咧!我们是来救人的!”紫毛一下晕了,问:“救谁?”云心只好将一连串的事讲给紫毛听,紫毛听着像听故事:“真的有冰原骑士这个人,不是神话么?”云心也大吃一惊:“没有冰原骑士这个人,那我们不是白来一趟了吗?”紫毛也不确定,因为在这里的神话里,冰原骑士确实出现过,而且内容也和老国王的信所说完全一样,现在的问题是:老国王的信究竟是真是假?“不管啦,反正来都来了,不妨就去那儿看看。”云心这次特别的果断,下定决心要寻个真假。

  之后,三位好朋友就一起进军卡萨冰山。

  紫毛从小在这里长大,尤其是对卡萨冰山这段路特别熟,但想进入卡萨冰山,可不是这么容易,按照当时神话所说,卡萨冰山的深处是神圣不可侵犯的,许多人进去后,就再也出不来了。

  这天,是他们出发的第一天,老天爷还算给面子,没有什么暴风雪之类的,他们的行军还算顺利。“哎,停下来休息会儿吧!”海龟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说。“好吧!我想距离卡萨冰山还有三天的路程呢!”紫毛登上高处,向冰山方向眺望。这时,云心看到天空上有一只黑鸟在飞,她连忙叫来紫毛,问:“冰山里有飞鸟的吗?”“有一些吧,怎么啦!”紫毛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没什么,随便问问。”云心总觉得这鸟有点儿怪,但也说不出怎么个怪法。

  (十二)

  休息完了,大家准备出发了。望着了无边际的冰原,云心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云心一行人走了许久,只听见打头的紫毛惊叹了一声:“完了,我们好像走错了。”海龟最先反应过来,他听说:因为冰原处处都是无边无际的冰山,所以想要分的清东南西北是很难的。“那……那我们怎么出去呀!”海龟一屁股坐在地上,沮丧的说。正在这时,天空突然飘起了雪花。云心从小在南方长大,还没见过下雪呢!“哇,太漂亮了!”说着便伸手去接,可是,雪花不但没有融化,还变成了一点点的棉花丝丝,放进嘴里,还真像冰凉的棉花糖。

  云心吃着“棉花糖”,突然想到了一个主意,“紫毛,现在刮的是什么风呀?”云心问道。紫毛想了想,扳了扳指头,感受了一下风的动向,“应该是西风!”紫毛肯定的说。这次,云心没有把“棉花糖”吃进肚子里,而是放手让它去飘,“确定了西边的位置,不就知道其他方位了嘛!”云心得意的说。说罢,他们又继续向卡萨冰山的方向进发。

  可是,刚破解了一个难题,又迎来了另一个难题。风越刮越大,将雪花吹成了白茫茫一片。熟悉冰山天气的紫毛大声喊道:“千万不要走散了,要一直往前走,一往后退就会被吹跑!”云心切实的明白了什么叫进退两难。突然,她眼前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怎么了?她顿时什么也看不见。云心意识到自己得了雪盲症,现在只好极力寻求两位队友的帮助。

  (十三)

  现在,离他最近的只有海龟。“海龟,海龟……”云心极力大喊道,喊了许久,但她的声音始终敌不过这风雪的呼啸声,海龟始终没有回过头来,云心急的差点掉眼泪,她用寒冰剑支撑着自己一步步艰难的走着,这时,她想起恶补过的生存常识,急忙从背包里掏出一块刚好可以蒙眼的黑纱布,她正要将纱布蒙住眼睛时,自己却经不起大风的袭击,一头栽在了雪地里,寒冰剑一下飞出几米远。云心顿时全身寒冷,因为她离开了让她适应环境的寒冰剑,几分钟后,云心已经快成冰雕了,一个孤独无助的“冰雕”准备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

  幸好,云心大难不死,出门得贵人相助。

  “这女孩真可怜呀!”“看上去也不像本地人,是来旅游跟团队走散的吧。”“哎,真可怜!”一大群人围着这个小床议论着,云心开始醒了,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躺在一个温暖的小屋里。她不断尝试着坐起身来,可好像是元气未恢复,一点都没有力气。“诶,别动,你现在很虚弱,要不是我们救了你,你就能享受‘雪葬’的待遇了。”旁边一位跟云心差不多大的女孩说道。“你是谁?”云心突然起了警戒心。“为什么你们这些人一见面就问这句话,这么不友善!”这位女孩好像对这个问题十分不满,但还是回答了,“我叫凌儿,是这里的女族长。”云心心想:这么小就当族长,那不就是个市长咯!天哪,太厉害了,说话还是谨慎为好,惹毛了她,别想活着走!云心立刻给自己打了提醒。云心突然想到了紫毛和海龟,还有她的寒冰剑。“凌儿,你有见到一只脑袋上长着一撮紫毛的白熊吗?还有一只海龟?”云心焦急的问道。“嗯……没有,至少我们看见你的时候,没有看见他们。他们是你的队友吗?”凌儿想了想后回答道。“算是吧!”云心马马虎虎的承认道,又想:既然他们没见到海龟和紫毛,那应该也没见到过寒冰剑吧!

  (十四)

  正在云心担忧的时候,一位侍从叩门而入,汇报到:“族长,我们在几十米外发现了这把剑,不知道是不是那位遇难者的。”云心探了个头望了望,那应该是她的寒冰剑,但他还不确定,这寒冰剑可是千万不能落入外人手中呀!云心尽量让自己保持冷静。凌儿把剑拿了过去给云心看,云心仔细看了看,确实是寒冰剑,便说:“嗯,是我的剑,谢谢你们。”云心终于可以落下一块心头大石,可是海龟和紫毛究竟去哪了呢?正想着,突然感觉眼睛的视力急剧下降,看的东西越来越模糊,凌儿看到云心的神情有些不对,突然想起一件要紧的是没说。“你的雪盲症还没好,不要太多用眼,刚刚我在你睡着的时候帮你滴了点药水,所以你刚才才没事,这种雪盲症都要三到五天才能好。”说罢,凌儿将药水递给了云心。

  “太好了,暴风雪终于停了,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吧!”海龟伸了个懒腰,可总觉得有些不对,想了想,发现这里少了个人:云心。“紫毛,有没有看见云心呀?我从刚才起就没见到她。”紫毛突然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难道她在暴风雪期间迷路啦,或者是因为什么原因停在了什么地方?”紫毛对这些事情还算了解。海龟和紫毛望着了无边际的雪原发呆,这么样的找,找到天黑也未必能找到。“那也要找呀!我们就顺着刚才的路往回找!”海龟一定要跟着云心。“那现在……也只能找了。”说罢,海龟背起行李,沿路往回走,他发誓他一定要找到云心才回去。

  (十五)

  海龟和紫毛走了许久,可是却仍然没有什么关于云心的线索。“我们这样大海捞针的找,根本找不到!”紫毛沮丧的说。“那……明天再找吧,现在要先找个地方落脚。”海龟无奈的说。“我记得以前这里有一个小村落,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我们先去那看看吧!”紫毛说着,不断的回想着。说完,他们又启程了。

  “是不是这里啊?”海龟见前面有一个冰屋群。紫毛想了想,望了望,说:“是的,应该就是这了!”海龟站在村外,向里面大声喊道:“有人吗?有人吗?”可是,村里一片静悄悄的,任凭海龟怎么喊,也没人应。“究竟发生什么事啦?”海龟嘟囔道。这时,紫毛正想走过来,却又感觉手脚微感震动,而且震动越来越强烈,紫毛立刻发现不对劲:地震了。在冰原上地震存活率十分小,就算你到空旷的地方去,也可能因为地裂让你无处可逃。

  “为什么我们要藏在这里?”云心想不明白。“你没有感觉到地震了么,这里是地震唯一能呆的地方,难道你想在外面被冰压死嘛?”凌儿反问道,“这是我爷爷那一辈创造的密室,能隔离外面一切灾难,所以,我们这个族,才能生存至今。”云心算是听明白,可照这么说的话,海龟、紫毛他们怎么逃过这一劫呢?

  只见地面上处处冰层断裂,冰山也被震得蠢蠢欲动。“紫毛,现在怎么办呀?”海龟焦急的问道。“你不是有寒冰盾嘛,想想怎么用?”紫毛总算想起了寒冰盾。“可是……我就只知道寒冰盾很硬,能把人头上撞一个大包,其他我就不知道了!”海龟望着威力无穷的寒冰盾却不知从何下手,况且,它也只用过一次寒冰盾。俗话说:急中生智。这次,可真的只能误打误撞的急中生智了。冰层断裂越来越多,震得差点站不稳。“你想想动画片里那些人的一些口号,技能之类的是怎么做的?”这一点到启发了海龟,它开始实验“寒冰盾!”海龟大喊一声,寒冰盾没反应。“寒冰保护罩!”海龟继续做同样的动作,寒冰盾还是没反应。海龟有些沮丧了。“寒冰防御!”海龟又大喊了一声,寒冰盾终于有反应了。这时,从寒冰盾的中央,迸出了一个刚好把紫毛和海龟保护住的保护罩。

  (十六)

  “哇,这也太神了点吧!我就胡乱喊了个名字……你还真能搞出个保护罩!”海龟连对着寒冰盾说,也不知道是责怪还是赞扬。紫毛对海龟这么做很反感,便说:“人家寒冰盾能保护我们不就行了么!瞎吵什么呀?”正当海龟想回话的时候,他们站着的冰层突然裂了。“海龟,你的寒冰盾能不能飞的呀,底下的冰水能把我们都变成冰雕!”紫毛焦急的问海龟。“我怎么知道,试试呗!”海龟现在只能期待奇迹的发生,“寒冰防御,飞。”海龟大喊一声。没想到,寒冰盾飞向了海龟和紫毛的脚底,之后,便带着保护罩,逐渐上升,飞了起来。“这可真有空中滑板的感觉呀!”紫毛从来没见这么新奇的玩意儿,“你会踩滑板嘛?”紫毛用轻视的语气问海龟,想当年,紫毛在族里滑滑板可是无人能敌的,啥花样他都能玩!“想向我挑战?我在水里滑板都行!”海龟用照样轻视的语气回答道,并且来了个180度大空翻,这可差点把紫毛摔了下去,紫毛不敢说什么了。

  “地震应该差不多停了,我们可以出去了。”凌儿的声音在一间小小的密室里显得特别大声,族人们听到了,个个争先恐后的挤出密室。可外面,等待他们的是一片废墟。“谢谢你,凌儿,你这次救了我一命!”云心对凌儿表示感谢。“别说那么多了,先出去吧!”凌儿说道。

  正当云心准备出去时,她又看到了那一只黑鸟。“怎么啦?”凌儿转过身来问云心。“没事!”云心回答道。

  小屋里。

  “在地震后,能找到这样一间小屋子坐着,也挺不容易的!”凌儿感叹道说,“对了,见你老是拿着把剑,剑术应该不错吧!”

  (十七)

  云心心想:我哪会什么剑术呀?寒冰剑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怎么用!便说道:“其实我根本就不会用剑,寒冰剑只是帮助我在这里生存的工具。”“寒冰剑?”凌儿顿时惊住了,显得有点不知所措,硬生生的吞了口口水。“怎么啦?你没事吧!”云心见凌儿有些不对劲。“没事。”凌儿心魂未定的说。可云心想:凌儿一听到寒冰剑的反应就这么奇怪,难道他有什么不可告人事情?云心还是觉得凌儿不好接触,搞不好凌儿跟寒冰剑,跟冰原骑士有什么关系……“不如你教我练剑吧!”云心想试一试凌儿。“练剑……练剑……,行呀!”凌儿还是心魂未定。不过,她意识到自己不能想别的,先要教云心练剑。

  凌儿把云心带到一片空地,便说:“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教你一些剑的基本用法……

  天空中。

  “海龟,你看底下,那好像有一座村庄,先去那里住一晚吧!”紫毛提议道,毕竟他们要找云心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寒冰盾稳稳的停在了村口。

  “有人吗?”海龟和紫毛大声朝村里喊道。一位侍从走到村门前,看了看紫毛和海龟,毫不客气地说道:“一只大海龟,一只大白熊,嗯……你以为我们这是开动物园的呀!谁知道你们是不是来骗吃骗喝的呀!”海龟最经不起人气,指着那人的鼻子半晌说不出话!可是没办法,人家刚刚被地震“洗劫一空”,谁有心情来招待你呀!

  海龟和紫毛又要沮丧的离开了。他们经过村子后面的围墙,海龟突然看到了一点淡蓝色的光,它总觉得那个光很熟悉。海龟立刻想起了它和云心第一次见到寒冰剑和寒冰盾的场景,对了,正是这个光。海龟很确定,云心就在这,它便一把抓起紫毛,踩着寒冰盾飞过围墙,来到了空地。可惜,这一切被凌儿发现了,凌儿一把拿起剑,便向海龟刺去。海龟意识到不妙,立刻那起寒冰盾,“寒冰防御!”又是那一个淡蓝色的保护罩出现了,只见凌儿一头撞在了寒冰盾上,头上一块大紫。

  凌儿被冷落了,只见云心立刻发现了,那是海龟还有紫毛,云心受宠若惊,他们三个好朋友,又久别重逢了。

  (未完待续……)

    五年级:风吹雨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