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改革开放三十年_500字

改革开放三十年_500字

2014-04-15 来源:转载

  从破破烂烂的小瓦房到高耸入云的大高楼,从泥泞不堪的小土路到平坦的柏油路,从一辆小自行车到一辆辆宝马、大奔。大国正在崛起,中国正一步步走向富强。

  爸爸妈妈小时候,用的是煤油灯,煤油灯的光非常微弱,而且看书时间一长,鼻孔里全是黑黑的。我都有些奇怪他们能看得清楚吗?如果是我的话,我都不知该怎么办了。那光真的让人看不清书本上的字。但是很多人却在这样的环境下成绩依然优异,正可谓是逆境出人才。

  听爸爸妈妈说,那个年代谁家有台收音机就很不错了,只能在收音机里听人说着相声、新闻。但看不到图像,所以有收音机的大多都是有钱人家。一九八几年时收音机开始推广后,而更高级的——电视出来了。虽然只是黑白的电视机,但每天那里都围满了村民观看。爸爸说那是因为全村只有一台。

  后来,彩色电视机又发明了。

  看到在公路上飞驰的电动车、摩托车、汽车,想到奶奶说1978年时有自行车就算很不错了,没有的每天上班、上学都要步行,往往是每天要走上几里路,甚至是十几里路。

  一九九几年时自行车开始推广,爸爸说那时的工资才几十元,而一辆自行车就一百多元。现在一辆自行车就几百或者上千元。我为生在这样的祖国而自豪。我长大后一定要报效祖国,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从改革初到现在,经历了30年。这三十年使祖国变得强大、变得富裕。

    五年级:涛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