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薄荷公主,一世缘1_1200字

薄荷公主,一世缘1_1200字

2014-04-15 来源:转载

  “公主,公主,您等等我啊,您不要再跑了,回去晚了的话,娘娘会责骂的!”苍蓝的天空下,一个丫环模样的人在雪地中奔跑着,追着前面不远处的一个身着华丽衣服貌如天仙的女孩儿,咯咯的笑声穿透云间,在洁白的雪地上留下一串小巧的脚印。

  跑在前面的女孩扬嘴一笑,停住脚步,转身面对追她的女孩,“音筱啊,你能不能不要再追着我了啊,反正也就出来了那么个一小小会儿,你让我多玩一会啊!”

  “凝荷公主。”叫音筱的丫鬟抬手指着快黑了的天:“天都黑了,再不回去的话,娘娘和皇上会责怪的,你忘了上次的事吗?”

  凝荷脸色一僵,随即缓过来,赌气似的嘟起唇,把头放入音筱的怀里,使劲蹭了蹭,声音娇滴滴的:“音筱,你再这么凶,再这么唠叨的话,你会嫁不出去的。”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公主啊……”站在雪地里的音筱看着凝荷逐渐跑远的身影,无奈地摇摇头,这个凝荷公主啊,真是拿她没办法啊,谁叫她是自己的主子呢。

  “给父皇母后请安。”凝荷跪在用青玉砌成的板砖上,给一对穿着华丽长相清秀的男女请安,这就是沁国的皇上皇后,只见那个男人眉开眼笑:“荷儿,免礼免礼,快起来,别着凉了。”

  音筱连忙去扶凝荷,凝荷今天穿了一身浅蓝色的衣服,浅蓝色华衣裹身,外披淡粉色纱衣,露出线条优美的颈项和清晰可见的锁骨,裙幅如雪月光华流动倾泻于地,长发垂肩,用一根水蓝色的绸带束好,玉簪轻挽,簪尖垂细如雨珠的小链,微一晃动就如雨意飘渺,宛如淡梅初绽,没有皇家的奢侈却有一股恬静,貌如天仙,清丽脱俗,有一份天然去雕塑的自然清清新,就像薄荷,天然凉,薄施粉黛,只增颜色,双颊边若隐若线的红扉营造出一种肌肤如花瓣般的粉嫩可爱,整个人既像随风飞散的樱花,犹如清灵透彻的冰雪……

  沁皇欣慰地看着眼前这个冰雪聪明的女儿,不由的内心感慨,如今荷儿已经芳龄十六,是该到了给她指婚的年龄,看着这个以前粘着自己的小女孩,如今也变得婷婷玉立,内心油然而生出一种舍不得的心情,转头看向皇后,两人相视一眼,会心一笑。

  雨蝶皇后笑了一下,给她那风意犹存的五官留下美好的笑颜,轻轻启唇,声音如同夜莺婉转的歌声,清脆动人:“荷儿啊,这一算来你也快到嫁人的年纪了,后宫就为太子中你对谁中意啊?母后一定把你的婚礼打扮得风风火火,是哪位太子啊?”

  凝荷噎住了,满脸涨得通红,语速为快:“母后,荷儿还不想结婚呢,荷儿还想陪在父皇母后身边,多孝顺孝顺父皇母后呢,父皇母后就这么急着荷儿走吗?”

  一旁的沁皇听闻大笑不止:“荷儿啊,你一走,父皇母后可是省了很多心呢,哈哈哈。”

  凝荷佯装发怒,嗲着声音讲到:“父皇。”

  雨蝶皇后轻轻咳了一声,示意大家言归正传,大殿一片静寂,回荡着雨蝶皇后的话语:“荷儿呀,你没忘记轩儿吧?”

  提到澄轩,凝荷兴奋起来:“荷儿当然不会忘记轩哥哥,母后,你提澄轩哥哥有事吗?”

  雨蝶皇后微微一笑:“荷儿呀,整个后宫,论样貌,论才气,就数七太子澄轩第一,好多公主对他求之不得,可他都是拒绝,那小子只对你一人有意思,从小就关心你,宠溺你,母后想啊,把你给澄轩,你意下如何?”

  凝荷脸色一变:“母,母后,这不行!我一直把澄轩当哥哥,从未有过这种想法,而且,而且女儿还是忘不了泽宇,所以,女儿恳请父皇母后收回成命。”

  雨蝶皇后脸色顿时大变,生气道:“不行,这个婚你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你还是赶快把锦泽宇那个少年给忘掉!”

 

    五年级:高丁奈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