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茶花的作文 > 茶花_600字

茶花_6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的阳台上种着一盆茶花,买回已有一段时间。从前,我都是在别人家看过,但这回是第一次养这种花。


  这棵茶花虽然并不是拥有着楚楚动人的美,但却蕴含着春天的气息,给人带来开朗的心情。茶花枝条繁密,叶子绿得发黑的样子,它有很多的花蕾,每个花蕾都被绿色的外皮包裹着,只露出尖尖上粉红的几片花瓣,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被毛巾包着身子,怕着冷地只露出头,好不可爱。


  我满以为茶花过不久后便会相继开放,但是过了整个星期还是老样子,只不过外表看上去多了几分沧桑,几分历炼。这不禁让我有点失望,抱着沮丧的心情又挨过了两天。但第三天后,最上端的花有了微小的转变,花蕾中的花瓣大了,像一个要蓄势待发去挣脱身边的牢笼的小鸟,我不禁有点兴奋,又有点焦急,脑海里联想着它长大后美丽的样子。怀着期待的心情,又过了两天,花苞又明显地大了,差不多已经开到了一半。我又纳闷了,其它的花苞为什么还不开呢?难道百花争艳的样子不是更好看吗?一天天地过去了,我观察到每朵花凋谢以后,差不多就有一朵花蕾开放,这大概是它的特点吧!在它旁边有一盘和它一同买回来的菊花,花朵已经全开了,多么的灿烂,但可惜的是已经出现了衰退的迹象,美丽的绽放只拥有了短暂的过程,就像昙花一现,来得快,去得也快。但茶花截然不同,这大概是茶花选择了久的美而不是瞬间的美。我顿时明白,原来持久的美不就是我一直向往的永恒的美吗?


  美丽的茶花啊!原来你拥有的不是永恒长久的美,而是一纵即逝的美。

    六年级:胡颖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