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春天的雨_600字

春天的雨_6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天如期到来了。但我却无法感觉它真来了,似乎还在肃穆的冬,是缺点什么,也不清楚呢!

  仰望天空,阴沉沉的,像是要下雨了。对,没错,就缺这东西!随着一声春雷的炸响,雨,便淅淅沥沥地下了。雨下了,心安了,眉头也便舒展了。因为,春没有雨,又何谈春呢?雨在春天是最寻常的,通常要下两三天,不用恼。看,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雨不停地下,她要把整个世界的污洉全给除得干干净净。渐渐地,在一些显得比较凹的地上积起了小水潭,雨丝跳到这里,小水潭便出现了慢慢扩散的波纹,倒也有几分韵味。

  春雨贵如油,生气勃勃的土地上撒满了耕耘者欢欣的汗水,长起了清脆幼嫩的小芽,小草伸出头儿,昆虫爬出小窝,花儿争先怒放,鸟儿展开歌喉大声歌唱;春雨细如丝,被狂风吹斜的老松枯柏,渴望细雨重新赐给它们一身勃勃的嫩刺青针;春雨美如画,大地渴望一夜春风吹四地,千娇百艳万里新。看那土壤,越洗越欢,看来又是丰收年啊!

  傍晚时,雨还是下个不停。放眼望去,小路上,石桥边,都有些人撑着伞慢慢走着。地里还有一些工作的农民,披蓑戴笠。他们的房屋稀稀疏疏,在雨里静默着。

  这雨,绝不像夏天的雨,夏天的雨,甚为恐怖,大晴天扔个响雷,暴风雨便风尘仆仆地赶来了。春雨,极其温柔,雨不大不小,细细的雨丝与夏天珍珠大小的雨点也存在着极大的不同。

  雨势越来越小,渐渐地,春雨完成了滋润大地的工作,迟迟地不愿离去。

  心里一片惆怅,是因为杜甫的那句“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吗?

    六年级:张增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