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良师_600字

良师_6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小学时,教我语文的周老师就是这样的一位好老师。是周老师让我恢复了对学习的热情,为我打开了热爱写作的大门。

  小学四年级的期末考试,我考砸了。各科成绩都一落千丈,尤其是语文,考了前所未有的低分——78分。作文就扣了15分,在那时,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那天放学后,周老师找我谈心。

  “小A(指我)你知道为什么你这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吗?”老师亲切地问,我摇了摇头。老师拿出了我的考卷一道道题,不厌其烦的给我细致地分析失分的原因。在讲到作文时,她教了我许多作文的方法,还有各种各样的写作技巧。最后她的一句话至今令我记忆犹新,仿佛依然回响在耳畔。她说:“小A,你很有写作天赋,这次你作文《心事》的心里描写淋漓尽致,失分主要是选材偏题。希望你能多学多练,你一定会成为作文尖子。”老师的一句话,激起了我对作文无限的兴趣。既然我有天赋,干嘛不好好利用我的天赋呢?

  从此,我坚持每周写一次周记,天天要写日记。我常常把我的习作给周老师看。每一次老师都会写上一大段的评语,常常一针见血,点出我作文中的问题。比如写《秋天》周围的环境描写很棒,却没有人物与故事的加入,没有趣味等等。她也鼓励我将优点保持下去,将不尽人意缺点改正。后来我的写作水平大有提高,语文成绩也提升了,家里多了许多写作比赛的奖状。

  周老师,一位尽责良师。指引我人生的方向,激起我学习的兴趣。感谢您,是您发现了我的闪光点。我一定会不懈地努力,不辜负您的一片期望!

    六年级:清风雨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