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夜班奇遇记_1000字

夜班奇遇记_10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2013.11.19的晚上22:40我刚在富力半岛门口落客,车未起步,走过来一位约三十岁左右的男乘客,手拿手提式电脑式的提包,问我去增城吗?他说不打表两百元,我想了想增城市区打表也就差不多这个价钱,就允许他上车了。他首先主动给了车费我,我说:“到了目的地再给”,他说:“不要紧”,于是车就开始起步前行。

  车往东风西路方向行走,就在这时,客人说我在前面的好又多超市停一下,去买支水,叫我不要离开,我说好。我在超市门口等了一分钟,客人出来了,没有买到水,我开车继续往走,开了百米上下,我看见路边有士多,就停车给他2元买了支矿泉水。又继续走,就在这时,客人说他要在前面的客家王酒店去下小便,我说好,可我脚一踏加油,已过了客家王酒店,刚好右边有一间宾馆,车停下后,客人一下车后就走向宾馆,可我发现他的包还在副座位上,第一反应我下车把包拿上追上他给他,我说你把包带在身上,我在车上等你,他见我反应如此快,把包拿在手上走进了宾馆,我也没有回车上,于是站在宾馆门口等他。

  客人在大堂走到电梯门口,又回到了服务台,我以为他问厕所在哪里,可他叫服务员讲了几句话之后,又出来了。他又叫我上车走,就在此时,我脑子想客人又说去厕所可进了宾馆,又没有进洗手间,肯定想搞什么鬼。还好我把包给了他,没有让他把包离开他的视线。要不都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这时我当时的预感,我已发觉这个客人明显有不良的动机,再继续上内环路,往广汕路方向行,我边开车边用羊城通机拨打96900向总台说,我搭客人去增城,请总台监控,客人也听到了我的讲话,还问我要报告公司吗?我说要。一路往广汕路开,夜静静的,路灯又不太亮,客人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打瞌睡。两三分钟过后,他打了个电话我没听到他讲了什么内容,只是令我更加警惕。当车进入萝岗区九龙镇李伯坳坡时,在宽阔的公路上,他叫我打左灯,一会又叫我打右转弯灯,我没有理会他,都不知道他有什么企图。

  这时我突然间拿起电话,打了一个电话给同事,我当着客人的面前说,你今晚值班吗?我自言自语说等下你在增城宾馆等我,我去你那。之后就挂了,客人问我打电话给谁,我说打给我我的同学,他在增城荔城一派出所任指导员,等下来接我(其实这时我随便说的,没有这回事)。这时,那客人无话可说了,叫我开车不要那么快,态度来了个360度转弯。

  到目的地了,客人下车后走进一宾馆,十几分钟后,我松了口气,调转车头回广州。就这一次,我不知道客人是好人或是坏人,可他一路所做的动作令我怀疑……我只能这样沉着应付,谁叫我是出租车司机呢?(稿费啦)……

    六年级:雨下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