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雷子_900字

雷子_900字

2014-04-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蓬乱的头发,随意的步伐,略显猥琐的目光。没错!那就是雷子。

  要考试了,他才不得不把他平时最不愿意看的书摆在了面前,但是,无情的电铃响了,他不得不收那“救命的稻草”。

  考试的内容似易非易,但雷子还是写完就盖上了,这是他的习惯,任何人都没办法改变。电铃响了,压抑了5999秒的紧张心情,终于获得了解放。(剩下一秒足以传给大脑)。

  以往考完他都迈着轻松的步伐,但这一次不同,同学们都在对答案,无意之中听到了许多自己想知道而又不该知道的答案。不过,他可没有那么死板,走出校门,默默的掏出了巧克力糖,极苦的那种。学校周围的值日老师一个劲的瞪他,老师的眼睛。仿佛一根久经沙场,战无不胜的矛。但是,雷子没有理会,他就像一个坚不可摧的盾,连看他一下都没有。

  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吃极苦的巧克力糖,苦中带甜,正是他所追求的生活。回到家,雷子的妈妈脸上带着笑容,但他知道,妈妈有这种笑容,一定是他最讨厌的人来了。晚上,妈妈再三催促他,他不得不随着父亲下楼等待那些大摇大摆的富人。

  不一会儿,那长蛇似的车队终于到了,父亲赶紧去迎接,仿佛怕失去什么似的。雷子也不得不跟上前去,那些家伙,与其说是来拜访,不如说是来炫耀的。这时,他又掏出了他的巧克力糖。富人给了雷子一千块钱,说是让他买文具,可他并不喜欢,雷子的妈妈一个劲的道谢,还捅捅雷子,他只能随声附和着。

  第二天,雷子很烦,带着沉重的心情到了学校,他仿佛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阴惨的。他知道自己考得很差,因为老师没有像往常一样投来信任的目光,他渐渐低下头去,整一天他都没有在听。中午的时候,他没有回家,也不想回家,因为富人还在。

  他漫步在街头,任凭肚子再怎么叫,他都不用兜里的钱,因为那是“摧眉折腰事权贵”换来的,他不想要。这时,一个苍老的衣衫褴褛的乞丐走了过来,有气无力的向他要钱,雷子看着他,将兜里的钱都给了他。正想往前走,突然,肩膀被拍了一下,回头看,乞丐把全身剩下的零钱连同那900元都还给了雷子。雷子握着钱,呆住了,连乞丐都如此知足。

  到了下午,该是宣布成绩的时候了,雷子仍然垂头丧气的坐在座位上。当他听到老师宣布成绩时,他吃惊了,自己的总评居然是第五。

  放学后,雷子一个劲的往家赶,这时,在小区的大门口,那长蛇似的车队终于缓缓走了,父母的脸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富人走了,雷子笑了!

    六年级:w8603449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