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知荣耻,做真人_800字

知荣耻,做真人_800字

2014-04-14 来源:转载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知荣耻,做真人》。

  礼仪是一种修养、是一种气质、是一种文明,是人际交往的通行证,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将受益终身。

  “孔融让梨”是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故事了。四岁的孔融之所以使大家敬佩,正是因为他懂得谦让。西汉的韩信,年轻时受恩与一位老奶奶,长大以后,虽功成名就,被汉高祖刘邦封为“淮阴侯”,却念念不忘当年那位老奶奶的分饭之恩,派手下四处寻找她,最后以千两黄金相赠,成就了一段“一饭之恩,涌泉相报”的千古美谈。宋朝时的杨时和游酢,是当时有名的学者。有一天,他们一起去拜见程颐,向他求教。当时外面正下着鹅毛大雪,寒风刺骨,又恰逢程老先生在家闭目养神。为了不打扰老先生休息,他们二人就静静地站在门口等候。老先生醒来时看到他们,这就是历史上“程门立雪”的故事。

  可是,在我们的校园中,不文明的现象却仍然存在。有些同学出口成脏,打架骂人的事件还偶有发生,常引发同学之间的矛盾。有的同学在楼上往楼下吐痰,而且吐完就跑。还有一些同学将饮料瓶、面巾纸、塑料袋、纸屑随处乱扔,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嬉戏,却毫无羞耻之心。面对这些不文明的现象,同学们袖手旁观,无动于衷。这些都是反映了我们个人文明礼仪素质的一些不良行为和习惯,虽然都是一些小的细节,但是,我们要认真反思自己,及时加以改正!

  所以,为了文明,我在此提出几个建议:

  1、要文明用语:1、您好!2、请坐!3、请问……4、请稍候!5、对不起!6、请原谅!7、很抱歉!

  2、有注意个人卫生:卫生是仪容美的关键,是礼仪的基本要求。不管长相多么标致,服饰多么华贵,如果满身异味,那必然破坏一个人的外在形象。

  3、要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不随地吐痰。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喧哗。

  以上是我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遵守!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基础。学做文明人,学做社会人,文明校园,礼让他人,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文明礼仪之花在校园,在社会处处盛开。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六年级:蓝俊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