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看文明行车_600字

我看文明行车_6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电瓶车、汽车等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了生活必需品进入了千家万户。路上的车多了,交通问题也多了,“文明行车”就成为了一个比任何时期都重要的话题。

  什么是文明行车?不超速行驶,不酒后驾车,不闯红灯,行车时系安全带……,这些就是文明行车。

  而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不注意交通安全,鲁莽行事。超速的司机伴随着飘扬的尘土驾驶着汽车飞驰而过;喝醉的司机在朦朦胧胧中、昏昏沉沉中照样开车,对马路两旁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警示标语视而不见;有的带小孩的电瓶车毫无顾忌地在机动车行驶,惹得机动车上的司机直按喇叭、破口大骂;有的自行车根本不顾“红灯停、绿灯行”这个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公然闯红灯……就是都是不文明行车的现象。而正是这些不文明行车的行为引起了一件件血淋淋的交通事故,那些悲惨是触目惊心的,那些悲痛都是血的教训、痛苦的泪痕。

  记得有一天中午,正是放学回家的高峰期,一位女中学生骑着自行车回家,谁知后面行驶来一辆超速疾驰的渣土车刮倒了女生,因为重型卡车的冲击力太大,女生当场死亡了。一个鲜活的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毫无声息的没有了,令人伤悲、令人痛心!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我们每一个人一次宝贵的生命。为了家人、为了朋友、为了我们自己,请做一个知法懂规的文明行车人吧!让交通事故的泪水不再溢出,让我们永远露出幸福的笑容!

    六年级:邹妤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