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绳子,到我们这边来_2000字

绳子,到我们这边来_20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天,听老师说我们下午要与六(5)班举行拔河比赛,我们一听,教室里便像炸开锅似的议论起来“你说,咱们班会不会赢?”“嗯,会赢,一定会赢!”……好不容易挨到了下午第二节课,同学们一蜂窝的涌出了教室。这天的天气还真是晴朗,蔚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太阳公公露出了一丝笑容,教学楼楼象慈爱的母亲一样用充满爱的眼神看着我们,就连那墙角不知名的花也摇头晃脑地给我们加油!顺着那如长龙般快乐蜿蜒着的扶梯来到操场,场边的大树仿佛拉拉队员,欢笑着,让我对本次比赛充满必胜的信心!六年级拔河比赛就要开始了,这也可能是我在母校参加的最后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准备的哨声响了,队员们都就位了。参赛队员们都把绳子紧紧握在手里。这次我们班参赛的选手共有20人,10男10女。令我担心的是,我班的参赛女生都是“弱不经风”的感觉。所以这次比赛,我不免对我们班女生参赛队员的胜利有一点点担心。

  我抬头看了看其他同学,大家都紧紧抿着嘴巴,神情严肃。扭头一看,只见我们班的男生参赛队员“大力士”黄炎正把麻绳套在手上。看到他很自信的样子,我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平静了许多,也增添了必胜的信心!尖利的哨声响了,我的心里猛地颤了一下。只见我们班的拔河队员个个脚靠脚,为了要避免不滑倒。大家的精力全部集中了,随时注意着绳子的移动“小草班,加油!”这一声声的号子把大家的力量和勇气带到了最高层!你看啊,陈永昊的的脸都变成了紫红色,他身子向后倾斜,脚在地上用力把绳子往后拉。他的眉毛都快竖起来了,嘴也咧着,眼睛死死的盯住绳子,在比赛前大家都各自准备,掌握了一个技巧——都朝一个方向拉,就这样,刚才不分胜负的绳子逐渐朝我们这边移动。拉拉队的队员们的热情更高,“小草班,加油!”一声比一声高,声声震耳欲聋!别的班级的同学也来为男生加油、打气,第一场我们赢了!

  “很容易嘛!”我说。这时,忽然听裁判说,这次比赛和以往不同的是,为了公平起见,每两个班都要交换一次场地,都要比赛两场。和六五班交换了场地后,比赛又开始了。这次六五班似乎是出了全身力气,要和我们拼个“你死我活”!绳子一点点向那边移动,我们班的同学急得直跺脚。队员们也急了,想用力把红色标记拉回来,可是他们手和脚都酸了,用不上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红色标记跳着舞过了对方的线。第二回合,我们打成了1:1平手。

  “嘟”,第三回合开始了,这是决定胜负的一局。一开始,五班的同学有向像一回合那样用力的拉,一个个憋足了气,涨红了脸,全力以赴。可我们却只用了一半的力气还不到。看着红色标记离对方越来越近,对方的拉拉队和观众大声欢呼着,我们班的同学一个个都默不作声,我心里紧张极了,汗珠直往下掉,恨不得跳上去帮忙拉。这时红色标记已经快过线了,我班同学见状,想尽力挽回,但来不及了,红色标记离线越来越近,5分米,4分米,3分米……过线了!唉,我们班输了,男生们个个如泄气的气球,连声叹息,我也不禁感到无比悲伤。对!现在看来,只有我们参赛女生才能挽回局面,我鼓起信心,为下一局女生参赛做准备!

  “开始!”这是我们女生比赛的第一回合,大家立刻使劲拉住绳子往自己一边倒。我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在拉绳子。我们这一边每一个人都在用力拉着。绳子一点一点地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的脚一点一点地往后退着。我们的身子往后倾斜。拉呀拉啊,系在绳子中间的红色布条在一点点地往我们这一边移动着。啊,绳子,我们赢了!第一局我班很顺利的赢了,这让我更加为今天的女生胜利有了十足的信心!又是一局的开始,站在两边的同学有的在为我们奋力鼓劲。在旁边同学的鼓励下,我方更加用力地拉着绳子。对方还不知道怎么一回事情,我方就加大了攻击的力度,在比赛时,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浑身冒汗,手指剧痛,而心中只有一个愿望:一定要让我们班赢得冠军!在大家齐心协力,绳子一点点往回移动。看到老师和同学们涨红的脸,我发誓,一定不让他们失望!我们都拼命使出全身的力气,慢慢的,绳子给我方拉过去了。当我听到裁判吹响结束的哨声,一瞬间,喜悦的心情无法形容!因为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的了拔河比赛六年级第一名!

  耶!我方胜利啦!我们终于在这局中获得了胜利,挽回了局面,我抬头看看站在身边的汪可可,她因为奋进全力地拉着绳子,所以脸憋地很红,就像一个熟透的柿子,额头上还冒着汗珠。我们都兴高采烈,大家拥抱在一起,跳跃着,呼喊着,有些同学甚至流下了幸福的泪水!连续两场的激烈比赛,大家的体力的快要透支了。我的手指也有点轻微磨伤,不过为了班级荣誉,这也值得!

  这次拔河比赛让我深切的体会到了“团结”的重要,也让我感受到,我们全班就像一个友爱的大家庭!大家都为“家庭”的荣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胜利的一刻我们是多么开心和骄傲啊!这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届拔河比赛,请大家记住这次难忘的拔河比赛吧!记住它为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在回到教室的路上,我昂头挺胸,奔跑在阳光里,我要用这次拔河比赛的恒心与决心去面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

    六年级:12k倩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