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猫鬼神4_1200字

猫鬼神4_12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二天清晨,棠彩妈妈给棠彩递来了一碗热腾腾的红豆粥,棠彩觉得没有胃口,推开了妈妈手上的碗,“棠彩,快吃掉,你昨天晚上一口饭都没吃。”可能是昨天奶奶抹的牛唾液的副作用,棠彩脾气异常暴躁:“我就是不吃怎么了?你烦不烦啊!你以为你是我妈就要逼我吃这个吃那个,学这个学那个啊!村子里的女孩除了我,个个都不用上学堂,学堂里就我一个女生,你知不知道我很烦的!”棠彩也被自己的这番话惊呆了,她以为妈妈会发脾气,可谁知到,妈妈转过身子,抹了抹眼泪:“算了,不吃就不吃吧,以后别发脾气了。”

  棠彩觉得很奇怪,自从昨晚哭过之后,妈妈对她的态度一直很好,“可能是因为我哭了。”棠彩心想。整个早上,棠彩都没出门,她无聊的坐在床上,从衣服里掏出了一个长命锁。“哦,真讨厌啊,这个东西好幼稚啊,不是只有婴儿采用带的吗?我都快九岁了,还给我带这个。”这个长命锁是棠彩从小带到大的,妈妈不许她摘下,每次棠彩想摘下时,妈妈都好像知道了似得,马上跑过来。可今天妈妈出去了,可能不会跑过来。

  棠彩试着把长命锁的扣子解开,可是她发现扣子打的是死结,无论棠彩怎样解,都解不开。棠彩正抱怨着,妈妈就踹门而入:“棠彩!你没事吧!那个长命锁有没有被你解开啊?”棠彩把长命锁的锁头举起,证明没有解开,反而扣得好好的。妈妈长舒一口气,棠彩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妈妈:“妈妈,为什么我要带着这个啊,我记得单子小时候也带过这个,但他的早就被拆了。”“你不懂,反正你给我记住了,你要是还想活命的话,就乖乖带着这个长命锁,记住了吗?”棠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棠彩把长命锁放回去,躺在床上。其实棠彩总觉得,妈妈有时特别奇怪,棠彩其实看见过,妈妈偷偷地从床底的一个带锁的巷子里拿出猫鬼神像,放在祭台上拜,还端来了水果和酒,只是每次当棠彩问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妈妈总是支开棠彩:“去去去,小孩子家懂什么?”

  这一天,棠彩不是睡觉就是发呆,妈妈不许棠彩做任何事,除了吃饭睡觉。棠彩也觉得自从昨天晚上奶奶用了奶奶的药后,身体越来越疲惫。“反正妈妈也不给我玩,我睡觉好了。”棠彩想。棠彩一睡就睡到第二天天亮。

  棠彩是被饿醒的,她后悔昨天没吃东西了,她跑向厨房,问妈妈有没有吃的。妈妈对棠彩说:“刚才你爷爷来送药了,你服下这帖药,就会好了。”妈妈打开药袋,刺鼻的腥味散发在整个屋子。“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啊?”“你爷爷说这是章鱼胆,你快吃了吧,你爷爷说生吃就好了。”

  生吃?棠彩捏着这团莫名的东西,用最快的速度塞进嘴巴,然后咽了下去。“还好吧?”妈妈问。棠彩摇摇头,她差点没把这东西吐出来。妈妈让棠彩回去睡觉,睡醒了就好了。

  棠彩乖乖的回去睡觉,尽管她睡不着。妈妈说她要出去买东西,就走了。棠彩分明看到妈妈往青藤山的方向走去,而并不是往集市的方向走去……

  未完待续

    六年级:vika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