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心中的春“锋”_750字

心中的春“锋”_75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的一生做过的好事不计其数,他的这种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精神一直传颂于后代,同样,我也被熏染了。

  冬天悄然无声地过去了,迎来的是万紫千红的春天。又一次,我去杭州,在楼梯口右转的一个台阶上,看见一个小女孩蹲在那里,前面摆着一只空空如也的破旧小碗。我想上去瞧瞧,但是被爸妈拉走了。

  回到家后,我心有余悸,脑海里回想着她脆弱无助的身影,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跟妈妈商量,她总是回答:你心太软了,现在社会上骗子的手段多么高明。可我一直坚持自己的想法,虽然我当天只是远远看到她模糊的身影,但是她一定很无助,很辛酸吧!

  没过几天,星期六,妈妈带我去杭州抽血检查。她知道我最讨厌抽血,等到星期六才告诉我。以前的我有可能会愤怒,大声嚷嚷着不要去,使父母感到头疼、棘手。而这一次,我不假思索地答应了,条件是让我帮助那个小女孩,妈妈为了让我去,只好勉强答应了这个她认为“无理的要求”。

  坐了几个小时的车,我的胃如翻江倒海,我硬是忍住了,终于到杭州了。我让妈妈先带我去那个楼梯口。果然,那个小女孩还蹲在那里,妈妈在下面等我,我走上前去,这才清楚地看到她的模样。杂乱的头发披散着,衣着十分脏乱破旧,脸上脏兮兮的,眼角还有未擦干的泪痕,她小小地蜷缩着。

  看到这一幕,我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苦涩。从口袋中,掏出十枚闪闪发光的硬币,放进那个空荡荡的破旧小碗。这一刻,我等了好几天,硬币发出清脆的声响,小女孩抬起头来惊讶地望着我,“惊喜”两个字写在她的脸上。我欣慰地看了她一眼,转身走下楼梯。

  春天给人温和的感觉,一股风吹来,使人感到爽快,我回头看看她,女孩已沉浸在喜悦之中,即使数目很少……这是,脑海里浮现出雷锋叔叔帮助人的事迹。我心想:一定要把雷锋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它发扬光大!

  想起这件事,心中就吹起了熟悉温暖的春“锋”!

    六年级:方春燕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