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色彩情_750字

色彩情_75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有许多的表情,这些表情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但是,却不知道,色彩也有表情。人们可以通过色彩不同的色调及浓淡来感受到色彩的情感与思想。每一种不同的色彩都会有不同的表情特征,但是当色彩与其他的颜色相搭配的时候,色彩的表情也会随之而变化着。

  红色,黄色等一些色彩属于暖色调,他们常常代表着活跃,积极,乐观向上,温暖的表情。下面就让偶来介绍一下不同的色彩的不同表情。

  红;红色的颜色使人看起来有着热情,权威,自信,红色是一个能力充沛的色彩。如果在上课时带一条红领带,那么会使课堂气氛活跃不少,另外在节日和婚礼的场合中,红色都是主色调,这与红色传达的兴奋和快乐的情绪有着明显的关系。

  橙;橙色代表着换了,活跃,是暖色系中最最温暖的色彩,是快乐而幸福的颜色。象征着愉悦,温馨,时尚,动感。橙色有红色的奔放与热情,但是没有那么的鲜艳夺目;橙色有黄色明快和爽朗的一面,但是没有那么容易产生平淡朴实的感觉,因此橙色是流行服饰中的或不可少的靓丽色彩,

  黄;黄色使人想到阳光,向日葵等,因此黄色是光明与美好的象征。黄色是金黄的色彩,所以它有着富贵吉祥之意,黄色是最尊贵的颜色,因为黄色与皇室家族和皇权有着直接的联系。

  绿;绿色是自然界中表现最多的生命颜色,它给人以安静,清凉,眼前一亮的感觉,所以一些环保标志的颜色都是绿色,由于橄榄枝也是绿色的,所以绿色又蕴含着和平之意。黄绿色给人清新,活力的感觉;明度较低的草绿色墨绿色橄榄绿则给人沉稳的印象,绿色还可以让视觉神经放松,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蓝;蓝色代表沉着,冷静,安详。不论是什么蓝色,都会给人以平和,冷静,理智的感受,这是蓝色的表情符号。蓝色在夏天可以给人以干净,凉爽的感觉。

  紫;紫色是优雅浪漫并具有哲学家气质的色彩,因为少见,所以又代表着高贵与浪漫。紫水晶象征着永恒纯洁的爱,所以紫色代表永恒。

    六年级:水木情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