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生命的意义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1000字

生命的意义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10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老师给了我一本名叫?雷锋的故事?的书。我想,这本书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写雷锋喜欢做好事,乐于助人嘛,我早就看过写雷锋好事的书了,没有什么新奇的。不过呢,现在我正好有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我就随手拿起这本书漫不经心地看了起来。在不知不觉中,我走入了雷锋的世界,这本书就像是一块磁铁一样强烈地吸引了我的视线,我不得不一口气读完。

  书中详细地讲述了雷锋是怎样从一个穷苦的孤儿一步步成长为革命战士,从一个平凡而普通的穷苦人变并成一个伟大的人,成为人类真、善、美的化身的故事。他并没有做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伟业,也没有攻克什么尖端的科学技术难关。他只是在一个个平凡而普通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做人、做事,这让他短暂的一生散发出金子般夺目的光彩。这不得不让人敬佩、折服,让人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

  其实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每个人都会有贪图享乐、爱慕虚荣、自私的弱点,而雷锋正是客服了这些弱点,才从平凡升华到伟大。他每天都会去思考怎样才能把事情做到更好,怎样去关心帮助周围有需要的人,自己那里做得不好要注意改正。雷锋在日记里写道:“螺丝钉要经常清洗和保养,才不会。人的思想也是这样,一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

  现在,我回想一下自己很多事都让人脸红。

  比如在生活上:我就喜欢去外面买好吃的,明明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还闹着要妈妈买这买那,多浪费。而雷锋的部队里春节时发的一斤苹果都舍不得吃,而是去送给生病的战友们。

  在学习上:我把雷锋用于学习的钉子精神用错了位置,把它放在了玩上,拼命地挤出时间,钻出时间来玩,哪怕是玩一个小玩具也好,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雷锋抓紧每一分一秒的时间学习,诗和日记也写得非常棒,他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劳动上,我也是怕苦怕累,做一点事我就觉得好累啊!可是雷锋不管是在单位上、部队里还是出差在外,不管有多脏,有多累,什么重活、脏活、累活都抢着干。看到谁有困难就帮助谁,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正如他日记里写的: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当成自己的幸福。

  我很庆幸能读到一本这么好的书,我要好好地珍藏它,把它放在床头,让它成为我最好的朋友;把它当一面镜子,照照自己身上的缺点,提醒自己改正;让它不断地鼓励我,鞭策我更上一层楼。

  好东西当然要给大家分享。我要把这本好书推荐给大家,让大家也能够从雷锋的故事中汲取成长的精神粮食,明白人活着的意义,明白生命的真谛,让每个人的生命都能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六年级:青青绿萝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