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低头_650字

低头_650字

2014-04-14 11:13:18

  低头,从字面上看只是一个垂下头的动作;但往更深的方面去想,“低头”不仅仅是一种行动,是一种姿态,一种策略,一种智慧。

  回顾历史的长河,昔日,刘备为了实现自己的抱负,诚心诚意,三次拜访诸葛亮,换来诸葛亮的相助,造就了巴蜀之地的繁荣鼎盛;昔日,孔子面对两个小孩子的辩论,没有不懂装懂,而是诚实地相告自己无法决定对错。由此可见,低头,是谦虚,是放下架子,是把自己看轻些,把别人看重些。

  低头不是妥协,不是退缩,也并不意味着失败,低头是一种嬗变,一种深谋远虑,一种等待。或许,在很多人看来,君子自当仰着高贵的头,决不能低下。殊不知,低头却也是一种聪明的处世之道。纵观历史,许多伟人在获得成功之前,都曾经以这种低头的方式应对困难,面对挫折。当年越王勾践,面对国家的灭亡,卧薪尝胆,选择了暂时的低头。才保全了性命,得到了天下;汉朝大将韩信,面对乡人的刁难,忍辱负重,选择了在刺耳的讥讽声中忍受胯下之辱,才得以在军营里大显身手;晋文公重耳,面对兄弟的迫害,四处逃亡,选择了暂时的低头,最后称霸诸侯……他们虽一时低头,却都在低头的那一刻暗下决心,坚信自己会重见天日,因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大自然中,也有许多令人惊奇的“低头”:挤压着沉甸甸的雪的雪松枝丫向下弯曲,于是积雪便从树枝上滑落,待压力减轻,刚弯下去的树枝又立即反弹回来,雪松依旧保持着苍翠挺拔的身姿。石头下的小草为了呼吸空气,享受阳光,沿着石间的缝隙弯弯曲曲地探出了头。

  低头是一门学问,需要用一辈子去研究。低头做人是为了最后的昂首挺胸。

    六年级:许锦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