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喜欢的一首诗_500字

我喜欢的一首诗_5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喜爱的一首诗是【锄禾】,这首诗启发了我千万不能浪费粮食,因为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用很多心思栽种和培育,所以我们千万不要随便浪费粮食。

  这首诗是: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意思说,在烈日当空的正午,农民们还在田地上辛勤地劳动着,一滴滴汗水留在这块土地上。但谁又会知道你这盘子里的每一粒米,却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的劳动换来的啊!

  在我读小学一、二年级时,我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我要什么,想吃什么,爸爸妈妈总会尽力的满足我的要求。吃饭的时候,我总是吃到一半时就倒了。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我央求妈妈帮我点两个儿童套餐,一个套餐有一大碗饭、两个鸡腿、一盘青菜、两杯牛奶。当我吃到第一个的时候就不想吃了,还剩一个鸡腿和半碗饭,白白浪费了那么多食物,用完餐后,我们正准备回家,一出饭店的门,忽然,我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妇人拿着一个别人吃过的饭盒冲去一条巷子,里面有一个小女孩,那位女妇人马上去喂那个小女孩吃饭,自己一口也没吃,此刻,我感觉十分惭愧,才知道,浪费食物是可耻的行为。

  这首诗启发了我千万不要浪费食物,因为每一粒米都是农民伯伯的心血。从此,我早也不浪费食物了。

    六年级:小苹果女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