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书香漫路_1000字

书香漫路_10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生是一条漫长的路。我走在这漫长的道路上,是书与我做伴,每一个成长的脚印,都是书伴我踩下的。它陪我一起度过春秋岁月,一起经历喜怒哀乐,和我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童年的我十分迷恋安徒生童话,每晚都会一遍又一遍地缠着妈妈讲给我听,一遍又一遍地陷入美妙的故事情节中》……丑小鸭经历重重磨难,却从未退缩,最终成为白天鹅;海的女儿坚持自己的信念,为爱变成泡沫……

  【安徒生童话】让我在快乐中认识到了善良,在感动中学会了做人。也让幼小的我对世界充满好奇,有着一颗热血的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

  自从上了小学,我又渐渐的喜欢上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总是依依不舍的合上书又依恋的翻开继续读。仿佛跟鲁滨逊一起在岛上漂泊,经历许多刻骨铭心的事情。看,那串参差不齐的脚印就是我跟鲁滨逊一起踩下的。这次旅行让我学会了独立和坚强,凡事不能依赖别人,人走在社会上,必须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的世界,开拓出属于自己蔚蓝的天空!

  我的大部分课余时间花在了读书上,只要手中一有书,我就忘了吃和睡。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写完作业后,趴在桌子上津津有味的品读【水浒传】。正当我想象作者是个怎样的人,他又会有怎样的生活经历时,妈妈的“河东狮吼”把如醉如痴的我从书的奇境赶了出来。“这么晚了,还不睡觉啊?”“再看一会儿,就一小会儿……”我撒娇道。“嗯?”眼看妈妈脸上“晴转多云”了,我便急中生智,口是心非的答道:“好好好,我这就去睡觉。’’说着,合上了书。我又关上灯和门,妈妈这才放心的离开了。几分钟后,我蹑手蹑脚的从被窝里钻出来,爬到桌子上,小心翼翼的打开台灯和书本,进入自己的“私人空间”,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当然,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的写作水平有跨入了一个台阶。在写作中,,我进本能灵活运用平时积累的优美词句、精彩片段。

  这小小的进步,也是我悟出一点道理:“作文要想写的神采飞扬,首先要大量的阅读,并注意在文中多运用修辞手法,好词好句;其次,构思要别出心裁,落笔也要与众不同;最后,尽量不盗取别人的劳动成果,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打动每一位读者。

  在时光的隧道上,书已不知不觉的融入到了我的生命中,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和书的故事就像江底的沙石一样不可计数。

  漫路的书会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不断的飘香,因为书,我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更加韵味无穷!

    河南郑州管城区腾飞路小学六年级:陆清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