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说 > 内心深处最美的地方_1200字

内心深处最美的地方_1200字

2014-04-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内心深处最美的地方

  曾经去过一个很美的地方,简直就是人间仙境,总有种似曾来过的感觉。四周都被花海围绕着,据说一年四季如春,一朵花凋零另一朵绽放。还有一座低矮的山,也是春意盎然,草木青葱,潺潺的流水从石缝里钻出来,很期待光明。

  我徒步顺着前面的小路走进那个美丽而又神秘的地方。站在路末的小木桥上,再一次看见了那座山,忽然显得特别高大。天空飘起流浪的“白云”,我抓过一朵,却闻到一股浓烈的香味——昙花啊!那种花,灿烂总是奢望。

  “你是谁?”突然在我背后传来一个稚嫩的声音,把我吓了一大跳,手中的昙花也被风吹走了,慢悠悠的。

  “你不知道这是不可以乱进的吗?”又仔细的看了一下,女孩子呀。她双眼瞪得老大,一手叉着腰,另一只手指着那条我刚走进来的路。

  “阿橦,不可以这么没礼貌,她是我们的客人,对吧?檀。”旁边又突然出现了一位老人,她对我笑了笑,拉着阿橦往前走,我朝上面一看,弥溪山庄。我跟上去,想不到这么与世隔绝的地方也有人住。老人一路上没说话,我也无暇管她。只见路的两旁尽是农田,正是春分时节,人们忙碌着播种,绿秧苗紧紧地握在手上,脸上流出晶莹的汗水滴落在早被水浸湿的土里,往前一看,是那潺潺的溪流,原来它是来滋润幼苗的净水啊。有些农人看见了老人,微笑着打招呼,却从来不好奇这个站在身后的我,好像我不存在似的。

  “汪汪……”老人停住了,前面是一栋房子,传来断断续续的狗吠声。接着狗就冲出来了,三条,一黑一黄一……白。刹那间,我怔住了——那不是……

  “黑黑,黄黄,露露!”我眼泪瞬间流了出来,哽咽着大喊。那是我家的小狗,它们不是应该不在了吗?我激动地走上去,蹲下来,试图摸一下,真的是它们吗?可它们若无其事地穿过我,对着老人和阿橦使劲摇尾巴!

  “它们看不见你,”老人摸了一下黄黄,大大的眼睛里却看不见我的一丝影子,“你根本就不存在。”我大惊,眼泪夺眶而出,看不见我?老人牵着我的手,说:“跟我来。”

  接着,我们便来到了那座我认为很矮的山的底下。老人告诉我,我是一棵紫檀,原本附在紫檀树上,却因为内心世界十分杂乱从而从树里走了出来,而这座山就有我的紫檀树。

  “叫什么山名?”能生长紫檀的树必定不是普通之树。叫弥留山,她缓缓地说,然后用力一推我,“这是你内心里的地方,你该弥留的是这座山,就是现实世界。你该离开了。”我望了一眼那山庄,那花海,漫天飞舞的花瓣、小狗嬉戏的场景,不能弥留,是住在我心里的地方。

  仿佛坠入万丈深渊,我恐惧地大叫一声。刺眼的阳光从窗外照了进来,这是……我的房间!难道我刚才只是在做梦?耳畔响起老人的话:这是你心里的地方,你该弥留的是现实世界。她是在告诉我这个世界即使混乱即使肮脏,始终摆脱不了,要勇敢面对!相信总有一天,会存在那么一个美丽的地方。

 

    初二:檀花未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