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走中国路,圆复兴梦_1500字

走中国路,圆复兴梦_15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是一束永恒的光,梦就像一片绿洲,带给我们希望,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共同托起了一个梦——那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中华名国的复兴梦,是中华子孙的强国梦。历史的脚步无一刻停滞,中国历史一直在前进着。沿着足迹,便可看见5000年来中国各具色彩的梦。中国有一个奥运梦,那是一个红色的梦。红色,是火炬,是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奥运赛场奏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中华儿女为之落泪,他们为这一刻拼搏了多久!付出了多少!中国儿女为之挥洒汗水,努力奋斗的梦。奥运梦,今天终于实现了!

  中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国家。她有着那么多的辉煌事迹。可是她的成功并不一帆风顺甚至举步艰难。她也经历过失败遭受过嘲讽,也曾历尽了风霜,付出鲜血,做出一件又一件的雄伟事迹。我们的祖国也面临过无穷无尽的黑暗,皇权分解崩塌,无数人民流离失所,那是祖国感动窒息,最无助的时候。

  “世间无物抵春愁,合像苍冥一日休。四万万人齐下泪,天涯何处是神州?”这是中国的一位爱国诗人谭嗣同含泪写下的名句,他写出了大众人民的心声,它包含了太多的情感因素。曾经的中华民国,被人欺凌过、侮辱过,但她从未放弃过。

  鸦片战争、南京条约、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帝国主义为了打开中国的大门,暴力侵略,不择手段。中国大地陷入一片血雨腥风,大众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以此开始了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当时所以人都认定中国将会一步一步走向灭亡,可是她没有!她任然昂起她骄傲的头颅微笑着。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前方有着希望的曙光,祖国以她缓慢但坚定的脚步向前走去。那么多的伟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他们付出了青春和精力,只为完成祖国母亲的梦想,他们历尽艰辛,只为祖国能开出强壮芬芳的花朵。

  恰恰因为战争,中国人民才会分外渴望和平,渴望安宁。我们会一个一个实现它。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个国人的每一点梦想汇聚成的伟大目标。我也有梦,那就是当一位摄影师,拍下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下伟大祖国历史上的每一时刻!有志者,事竟成,也许现在我离这个梦想还有些遥远,但我相信,只要我有这个目标,总有一天我可以做到!

  中国完美转变,从一步一步走向灭亡转变成一步一步走向繁荣富强。中间的过程会很艰辛很痛苦。其中参杂了太多,有流血、有落泪、有死亡、也有重生,但是中国以顽强的毅力挺过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有资格迎接着辉煌的一刻!中国,离繁荣富强的目标也越来越近。火车、飞机、电脑,这些都是中国逐变兴隆的标志,是对新一代的中国的一个完美的跨越。中国也经历过地震、海啸,死伤无数,但她没有向困难低头,她是那样的高贵,她多么值得我们学习。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梦想是旗帜,更是引领,是激励,更是目标中国的梦想便是复兴中华民国。这个梦想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路,这个梦想也使国家经济上,政治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复兴之路,这个梦想离我们不遥远。中国,一直在向复兴之路前进着,,我们已经在慢慢接近它。中国的梦想,远大而高尚。阳光仍然灿烂,向日葵任然随着太阳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珍惜利用每一天,为了远大的抱负,为了祖国复兴而努力。请用你的智慧和行动来帮助祖国完成她的梦想——走向复兴之路。

  看吧,复兴之路就在前方!

 

    初一:银色旋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