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感动中国观后感——诠释母爱_750字

感动中国观后感——诠释母爱_7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为母亲,一位远离女儿,只身来到自己走出大山的土地上。一位却与病痛为伴,与女儿呆在一起走过生命中最后的光阴。

  格桑德吉

  一位西藏的门巴族人,不远千里来到让她考上师范大学的小山村,同一个班级的学生,只有她奔回那个贫穷落魄的大山里,去用心教育着那些渴望知识的苦命山里娃儿们。在那个山村,80%以上的村民不识字,不会说汉话,作为那里第一个走出大山,考上大学的山里人,她在寒暑假时翻过一座座山,劝回一个个失学儿童,送走一个个孩子走出大山。但正因为如此,从女儿哇哇落地后到八岁期间,她只与女儿见过4次面,如此少的见面次数,让女儿对“妈妈”一词有了误解,女儿对奶奶对姑妈甜甜地叫着妈妈,却唯独对自己这个亲生母亲生疏地叫着德吉妈妈。这让她万分难过与心痛,但教育事业仍得继续,于是,她将女儿缺少的母爱,化为对村里孩子无私的大爱。

  姚厚芝

  一位平凡却伟大的母亲,活到中年,却身患重病——乳腺癌,有病就得医,可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她不想给这个本就困难生存着的家庭再带来任何的打击。于是自己的健康与家人的幸福,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家人,隐瞒了病情。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她又开始绣起了《清明上河图》,在十字绣作品中难度指数堪称五颗星。她为了有生之年还能为孩子们在做些什么,每天努力着。十几个小时中,动作无非就是抬手,穿针,拉线,如此枯燥乏味的动作,竟要反复上百万次。一天一天的坚持下去,长达三年零六个月,每一针中,都饱含着母亲对儿女的爱意,是那么深沉又是那么无助。她每天都要坐在那儿,盯着花花绿绿的稿纸十几个小时,腰酸,背痛,眼生疼,可是却不能停,停下就犯困,睡了之后,儿女的教育资金就没法用十字绣换了。病痛岁压垮了她的身体,让她不能再从事重体力劳动,但她用顽强的毅力,拿起这小小的绣花针,延续了这让人潸然泪下的母爱。

  同为母爱,却用不同的方法来诠释着母爱的真谛。大爱无疆,母爱无声,但有无穷的力量。

 

    初一:迷糊的魔蝎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