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书,一生的朋友_900字

书,一生的朋友_9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微风游荡,一片,两片,千万片落叶犹如阵阵蝴蝶在空中旋舞。屋内,有个女孩正手捧一本好书,静静地读着那些她与书的故事。

  从出生到现在,确确实实读过许多的书。有关于历史的《三国演义》;有出自沈石溪、曹文轩的经典小说;也有出自伍美珍的校园生活;还有关于成长、教育、爱的《窗边的小豆豆》各种各样、凡所应有。

  书是无言的老师,能点燃人们心中求知的火花,开启智慧之门,帮助人们走向成功的殿堂。书还能让我更清楚地认识自己,当拿到替别人在网上买的新书,书非借不能读也的效果就出现了——我就会逼迫自己抓紧时间,尽快读完,并把书的内容牢记消化。这时的我正像高尔基说的“我扑在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

  如果能让我遇到一本好的书,我甚至还可以读到废寝忘食,然后走到自己的世界里去,慢慢品味自己与书的故事。

  世界很大,社会也复杂,人类的书籍浩如烟海,我无力也不奢望做一个全知全解式的智者、哲人。但希望遇到一本书,有心情读下去……

  如果有一本好书,有一个很好的环境,微风拂面过,静静地读着,慢慢享受着书带给我的快乐和忧伤,细细品味着它蕴含的道理。有时读着读着,会情不自禁微笑;有时读着读着,会有湿润的眼眶;有时读着读着,会忍耐不住对某一个角色愤感不平。这些事,对于我都是家常便饭。

  “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过不知难”。陆游的一番忠告似乎还在响起。

  孩童时,我与你邂逅,一本《安徒生童话》打开了我对未知领域的大门。接着,各种各样的童话故事接踵而来。卖火柴的小女孩会找到她的祖母吗?美人鱼会复活吗?王子能够找到灰姑娘吗……不管是小红帽的机智勇敢还是白雪公主的善良温婉都牵引着我幼小的心弦,在那清塘河畔荡起了层层涟漪。也就是这一本书,陪伴了我孩童时的秋冬。

  而如今,那一本陈旧的《安徒生童话》,我也没有时间再去翻开你,享受你身上的美味,来酝酿我的情感。谢谢你,在我启蒙是给予了我最好的,铺垫我未来的生活。

  进了学校,我渐渐不在那样幼稚,完美无缺的童话已无法留住我的思绪,我又喜爱上了散文。每一篇散文似乎都会让我进一步的提高。而《安徒生童话》却一直一直立在那,不动声色,保持原有的高贵形象,也就是像这样的形象,陪伴了我数个秋冬。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一片片柳叶飘落在我的窗前,随手拾起一叶,夹在了我的书中。

 

    初一:刘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