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备份也光荣_1200字

备份也光荣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前,我一直认为备份是最不优秀的。什么人只能当备份?如果有人这样问我的话,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最不优秀的人,表现不好的人,可有可无的人,总之不是主角就对了。”可在那一年的寒假,我的这个想法彻底被颠覆了。

  在小学时四年级的寒假里,朝阳区政府举行了一个春节联欢会,在我们学校选出了十五名同学去给朝阳区先进人物颁奖,我被选上了,心中不禁暗自欢喜。

  我们一共排练了半个月,在那半个月里,我每天都在不停的练习:微笑、侧身走正步、手捧鲜花的姿势……由于我非常重视这件事,所以我做的比其他的同学都要好,老师也不只一次的表扬我,最后还决定让我第一个出场,某大型国企领导颁奖。

  终于盼到演出的那一天了,我和妈妈很早很早就到了现场,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我们刚刚站好队,就听见一位老师对我说:“你颁奖的嘉宾不一定会来,因为他太忙了,所以如果他不来,就参加不了颁奖,到时候你要是没看到他,你就闪到一边去,让后面的同学直接上。”

  听到这个消息,我伤心极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我辛辛苦苦排练了这么多天,为的不就是这一天吗?怎么会这样呢?我做的明明就是最好的,为什么、为什么不让我上了呢?那么多天付出的辛苦就要白费了,想到这,我突然感觉到我的眼泪正在向外面涌,不行,我不能哭,我极力控制住了我的情绪。

  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二零零九年春晚的那个小品——我心飞翔。在二十五万人中选出十六人作为我国第一代女歼击机飞行员参加国庆阅兵,但在这十六名女飞行员中要选出一名作为备份,我又突然想到了做备份的那位大姐姐说的话:“备份也光荣,如果我飞了,就意味着这当中有一个人飞不了,为保证国庆阅兵,我服从分配!”想到这,我豁然开朗,和她比,我这算什么呢?而她都能坚强的稳定下来,那我又有什么理由心灰意冷呢?如果我真的不能上台颁奖,我就在一旁看着她们,给她们鼓掌、加油!因为她们上也代表我们学校的精神风貌嘛。再说了,如果我一定要上台颁奖,那么在这些人中,也会有一个人无法上台,那她岂不是也会更伤心、更难过。

  一想到这里,我就把我的委屈全部都吞到了肚子里,站在我的位置期盼着,等待着。

  但是,奇迹出现了,导演把这个颁奖仪式提前了,也就意味着我又可以参加颁奖了!当我听到是这个好消息时,那叫一个惊讶。我连忙捋了捋头发,告诉自己:微笑,大方……

  我第一个满怀自信的走上舞台为嘉宾献花颁奖,感觉下面有数台摄影机、照相机正对着我,不、哪怕是将我拍摄到了某个角落,只要我在这舞台上,洒满灯光的舞台上,我就会很快乐。

  颁奖结束了,我和妈妈走出了礼堂,阳光扑在我的脸上,我顿时感到心里舒畅了许多,想起刚才我的内心经历,我顿时觉得自己好高大呀!于是,我挺起胸脯,大踏步向前走去,去迎接我美好的未来。同时,我心里默念着:“备份也光荣!”

 

    初一:马凡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