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筑梦_1200字

筑梦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燕语莺歌的季节,漫山遍野都是花开的欢颜,一握流光都是浪漫。天空蔚蓝,借来一抹风情就明媚盛大了一场春天,我从远处走来,入眼的是一汪纯净蔚蓝的湖水,身体里盛放着繁华的迷惘,宿命的春风绽开一脸微笑,拥簇着我踉跄到宿命方向。漫山遍野都是笑声,入耳流金。红衣翠袖纷乱朦胧,如同流光溢彩的经幡,迷乱的花影,潋滟的水天,光怪陆离了视线。所有擦肩而过的都是陌生的面孔,却隐约着隔世的熟识,湖中奇幻的延伸着一条小径,亲着一身草色碧绿,色泽光润温柔,让所有的忧伤都足以柔软一下。漫步其上,尽头是鳞次栉比的黛瓦白墙,那是儿时迷路的地方。

  推开门,居室明亮,信步走到熟识的地方,一个个名字开始呼应着脸庞。你从阳光里最后走来,搅乱了花香,今日你身着一袭鹅黄,如同一身明媚的迷宫,总给我说不出的惶恐和惆怅。静静的笑靥如同砰然投入心胡里的小石子,在你的心里和脸上绽放开来,如此心照不宣。画面无数次的被定格,意念开始涣散,所有有情的和无情的,新的和旧的开始不断的转身,所有相约邀好同行的人终于在门槛这平淡的渡口离散。红尘陌上,又只剩下我一个人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衫,云天寥落诺言。山水开始两两相忘,日月总是毫无瓜葛,你的背影牵走我三世的细水长流,留下我一个人踉跄中邂逅浮世的清欢。那些影影绰绰的众生,微服于我生命里的神呐,你让每一次相逢都成了永远,也使所有的转身都成了隔世。

  我开始漫山遍野的奔跑,身旁万象丛生,内心却始终一清二白,山明水秀。纷呈的世相中终于寻觅到湖中那条碧绿的小径,开始追问你的名字,不停的呼喊着,没有人回应。所有的笑脸在漫山遍野的身影脸上开始荒芜,有一个声音开始在心头响起,他死了,溺水了,溺水了……曾被人间故事填满的背囊如今终于释然了,内心却更加放肆的空落,我开始在春风之中寻觅,握紧你背影搅乱空气的余温,典当所有相关和无关的日子来滋养情怀,喂养寂寥,温习伤势。

  意识,意识又一次开始涣散。明媚的阳光开始掺杂了一丝杂质,坍塌的土墙里又是熟识的位置,形只影单的和影子对视。风这最虔诚称职的信差,开始把离别在我的世界里谣传。“不会来了,不会来了……”如流的往事混着避不开的车马喧嚣,在我身躯这故国里卷土重来,冲垮了修篱种菊的南山。我终于迷失荒径,纯净的绝望,颓然磐石上,啜泣落花前。时光微凉,那一场梦魇的荒诞纠缠着所有的往事就这样被春水浸泡,秋风吹拂,早已洗去铅华,清绝明净。曾经以为经历人生聚散无常,尝尽凡尘繁华烟火,应该淡然了人世所有沧桑,梦醒了忽然明白,流年一直安然无恙,故城依旧毫发无伤,只是曾经信誓旦旦有过承诺的年华,慢慢的荒芜了,成了手中瘦瘦的一抔,细雨混着旧梦慢慢的清瘦,而所有幻想的邂逅终将远去,留给自己的是一生支离破碎的冲动,徒劳的筑梦。

 

    高二:月晓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