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征文]珍惜友谊_1500字
友谊是什么?友谊就是朋友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珍惜友谊,等于珍惜了之间生命中的一部分,友谊是何等的珍贵。有了友谊,就有了一双伴你行到的双手双脚。例如:俞伯牙和钟子期之间的那种友谊,才有了后人所流传的伯牙摔琴谢知音。世界上有的许许多多的事例等着我们做榜样。同学,请珍惜友谊,没有友谊是何等的可怕呀!你有想过么?
如果你问我:“友谊是什么?”我会这样回答你:“如果友谊是一阵风,那么它将吹干农民的汗水;友谊是水,那么它将给口渴有需要的人送上一口清凉的水。……”
读幼儿园的时候,开心的在玩耍,无忧无虑的!那时候的我天真无暇,自由自在生活在父母的臂弯下,父母呵护着我这个“小公主”那时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友谊是什么。有时候还会觉得,友谊就是友谊,有什么大不了的在小的时候。
“剪刀石头布”“哈哈,我赢了,你输了”“呜呜,再来一局,我不会输给你的!”读小了,这是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我开始懂得了友谊是什么,朋友给了我金钱买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友谊!!马克思说过:“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灌溉,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这段话告诉我们若是想要和朋友相处的好,就要用自己那一颗热情的心,善待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记得有一次,读二年级的时候,我和同学约定去同学家互相学习,可是那天天气不好,稀里哗啦下起了大雨,我感到很无奈。可是,我怕等会同学会说我是个不守信用的人。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自己不能这样,要守信用,我不能做一个不守信用的人。这样我太自私了。于是,我拿起雨伞真要往外跑。这时候,妈妈跑过来,对我说:“你要去哪里,现在下着这么大的雨,不能乱跑”我说:“我和同学说好了,要去同学家互相学习,我不能这么自私,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他们一定等急了,如果我不去,我不就是一个不守信用的人么?”妈妈说:“可是现在雨下的这么大,你去了会淋湿的,会感冒的。你明天去和同学坦诚说昨天雨下的太大了,并且和她道歉,我想,她会原谅你的!”我说:“是么?,她真的会原谅我么?不过我还是觉得好自己好自私!”妈妈慈祥的说:“不会的!她会原谅你的,放心好了!”我答应了,说:“那……那好吧!”这天晚上,我心神不宁的睡了这一觉。
第二天,我一去到学校,看着那位朋友,我愧疚的对她说:“对不起,昨天雨下的太大了,我才没有来!”她瞪了我一眼,对我说:“哼,小玉是个骗子,你明答应我要来的!可是,你却骗人,不来了!我是不会原谅你的!”她又撇了我一眼,转身就走了。我很委屈,我多么希望和她恢复这份友谊呀!下课了,同学们自由自在的玩耍,我一个人看着他们的背影。“来呀来呀!来抓我呀!我在这儿”这时候,我又想起了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小玉,今天下午我们一起去富丽公园玩好不好?哪里很好玩的!”我笑了笑,对她说:“好呀!我陪你去!”她笑的那么甜蜜,对我说“谢谢,我就知道小玉会陪我一起去的”……突然,我忍不住了,眼泪“嗖”的掉了下来,我默默想:“为什么,为什么你这么狠心,我们相处了那么久,难道你就一点也不和我留情么?难道我另你这么讨厌么?难道你能从来没有把我当成自己的朋友么?”
放学后,没有人陪我回家,没有人再和我一起玩剪刀石头布了。现在,哪怕是有那么几分钟给我和她在一起,对我来说也是那么珍贵。
第二天,突然,我一望,看着她和别人在一起,在玩我们以前最喜欢玩的剪刀石头布。可是,她遗忘了谁,她遗忘了,我。以前,都是我和她玩剪刀石头布的,她说过,她最喜欢我和她玩剪刀石头布!然而现在,和她玩剪刀石头布的不是我,而是别人。我再也忍不住了,跑过去,对她说:“你可以原谅我么?下次我再也不会这样了!你说过,你最喜欢和我玩剪刀石头布的!”她看了我一下,然后,又说:“谁又不知道你下次又会不会这样呢?”我对她说:“我下次不会骗你的!”她说“真的?”我说:“我真的不会骗你,那次只是个误会,我真的很想和你做朋友,我们在一起玩耍了这么久,我们的友谊是那样珍贵,你就不可以原谅我么?”她说:“好呀!其实没有你在我也挺孤单的!”我说:“谢谢你,你真是我最好的朋友!”“剪刀石头布!”我们异口同声说起“哈哈,我又赢了,你输了!”我说:“呵呵,再来呀!我不会输的!”
谢谢你,朋友!给了我人世间最珍贵的友谊!我的朋友还有许许多多。我感谢你们,给了我太多太多的幸福了,谢谢你们。现在,我会好好的把握这一份幸福,不让这一份幸福,再一次从我手中溜去。朋友,让我牵起你的友谊之手,让我们的友谊永永远远保留下来,永远都不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