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B组]变了·涩了_1200字

[为学杯B组]变了·涩了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咚咚”两声轻轻的敲门声罢,门开了,一个小女孩从门内探出了头来,打量着门外的陌生人问道:“请问你是……找我妈妈吗?”男人张开嘴刚要说些什么就被一尖锐的叫喊声打断:“贝贝!我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声音刚落下,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快步踱到门口,当见到门外的男人时她的眉头如同麻花般拧成了一团。

  男人身着褪了色的大棉衣,穿着一条并不符合身材的棉裤,棉裤上还留着三四出显眼的补丁,一双破破烂烂的绿色帆布鞋上还满是泥垢,再加上那陈旧的大麻袋与浓郁的泥土气息,无一不符合穷苦农村的风格。

  男人见到了女人顿时笑开了花:“丫头!不记得我了吗?”

  女人仔细打量了一番这衣着甚是穷酸的男人嘀咕道:“这谁啊,穿成这样。”

  男人隐隐约约的听到了什么,表情略显尴尬,他抓了抓脸又拉了拉衣角,说道:“哎呦,你们城里人都健忘,我是小时候在村里陪你玩的阿牛啊!”

  女人轻轻地点了点头,自言自语道:“哦,好像有这个人啊。”

  小女孩蹦蹦跳跳的来到男人旁边,拉起他那微微发黑有布满裂痕的手说:“叔叔,外面冷,到里面坐坐吧!我们家有暖气哟!”

  男人听罢笑了笑,摸了摸小女孩的头,说道:“丫头,这是你女儿吧!长的很可爱呀,像你。”

  女人听男人说完话也只是强颜欢笑,转而用凶狠的盯着小女孩,似乎在警告着什么,小女孩在这种凶狠目光的扫射下身体微微的颤抖着。

  男人进了屋,把麻袋轻轻地放在了茶几上,口中呢喃道:“丫头,你家很宽敞呀!”

  小女孩的脸上不再挂着纯真的笑,但她还是拉着男人的手说:“叔叔,坐沙发。”

  男人对女孩亲切的笑了笑,但依旧站着,他那双如同干旱土地的双手拧在了一起,透出了一股紧张,说:“这不太好吧。”他又把目光投向了女人,又收了回来。

  女人的眉头紧紧的锁在了一起,极不情愿的说:“坐吧。”男人的脸有些涨红,虽然在他微黑的脸庞上看不出来,但也有点异样。

  窗外,梧桐树的叶子在树梢上遥遥欲坠,犹如一只只被猎人赶上悬崖峭壁的小鹿。那泛黄叶儿在微风中左摇右摆,一种沧桑在风中向远处荡漾。

  “说吧,来这有什么事。”女人开门见山,并把双手抱在胸前,脚还在上下的跺着。

  男人低下了头,说道:“也没什么,主要是你爹娘太久没见到你,想见见你。瞧,这是你爹娘种的梨,可甜了!”说罢指了指麻袋。

  女人迟疑了一伙儿,自言自语道:“我不是有给他们打电话嘛!麻烦不麻烦呀,还要回农村!”

  窗外,梧桐树的叶儿悄无声息地落下,在微风中左摇右摆。梧桐树枝上光秃秃的,没有一丝生气。

  男人眼中微微有些湿润,眼角的泪缓缓聚集。与此同时,女人的手机响了,在女人接起手机的那一刻,笑容便在她的脸上浮起,对着手机说道:“今天又在谁家搓麻将呀!我马上来!”

  泪在那一霎冲破了围墙,溢出了男人的眼眶,男人的牙紧紧的咬在了一起,一种无法言语的苦涩在他的心中凝聚。他迅速起身,苦涩的泪也在这个动作中滑下,落在了地上,在男人心中溅起了层层涟漪,那么痛,那么苦。“丫头,我先走了。”语音未落,脚步声便响起,只留下了一阵残影。

  “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变了;人与人之间的热情变了;那种无暇的质朴和爱都变了,变的如同落了的叶般涩涩的。”梧桐叶躺在梧桐树脚下讲述着。

 

    浙江温州苍南县温州新星学校初三:黄建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