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她走出了我的视线_1200字

[为学杯A组]她走出了我的视线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记事起,视线里就一直是她的身影。

  隐约回忆起,大概还在上小学时,我和她住在一起。她那时起得很早,我也是。只不过我是明明醒了却在床上装睡。每到这时,她就悄悄地在我的房间里走动,一会儿碰碰花盆,一会儿偷偷看着我笑。然后,我总是按耐不住,拉被而起,大叫:”我起来还不行吗?能不能别折腾了!”她就大笑:”快起来上学!我做了荷包蛋!”

  于是最后,挫败的总是我。

  后来,我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寄宿初中,她整日打工,因此就很少能看到她了。偶尔看到,也只是给我送送饭,亦或是问问我的学习。

  高中时,我开始变得叛逆,永远年级前十名的位置,滑落到班级倒数十名。一头学生短发也被我到发廊染成了红色,而且慢慢成了长发。再后来,我连校服也不穿了,整天穿着很短的牛仔裙去学校,当然,变成这样的,除了我还有几个同学。

  我悄悄注意着她的反应,每次和一群狐朋狗友去酒吧K歌到半夜,回到家总能看到她为我做好的还在冒着热气的饭菜。而她一口也不动,就在饭桌旁等我。其实,我的心里有一丝小愧疚,但是这点小愧疚不足以是我改变成原来的样子。

  高三的一天,我破例回到家,她显然很高兴,但是,这高兴,很快就被我说出口的话语打破。我说:”学校明天要交300元书费。”

  她没有再说话,悄悄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我站在原地呆了一会儿,就转头回到了学校宿舍。

  那天晚上,我整夜没有睡着,因为我一直在想着:她没给我钱怎么办?班草凌厉的生日礼物怎么办?

  令我吃惊的是,第二天早上,室友告诉我:”刚才有个女的来寝室,说给你三百块钱,看你睡着。她就把钱留下走了。”

  我慌忙打开包裹,里面是很多十块五块的破旧纸币,还有一张字条:拿去买书吧,好好学习,争口气。考上大学

  经过了心灵煎熬,我终于到了运动专营店,拿出那个包裹,艰难的说道:”前几天看好的哪个,三百块的球鞋。”

  凌厉生日那天,我送上了包装精美的球鞋,可是却只迎来了一个词语:”谢了”

  后来,要好的闺蜜告诉我,他把那双昂贵的球鞋送给了一个哥们。

  我哭了整整一夜,随后,我开始思考,我这么做,到底对不对呢?

  我把头发染回黑色,剪了头,换上久违的校服,整天没命的复习高考,把自己埋在卷纸堆后,咬紧牙关一路直冲,成绩居然在短短两个月内升到了年级前三。

  高考,填志愿,等待录取通知书。这是我最难熬的时光。然而,我挺过来了,我的成绩足以被向往已久的北京大学录取。

  也正是通知书来的那天,她肺癌晚期,连声招呼也没打就走了。

  她染病是在我高三最后的两个月内,为了让我专心学习,硬是没让我看出来。

  知道她的死讯已经是两天之后,有邻床的病友家属说,她最后的一句话是:“诉诉,姐姐为你骄傲。”我泪流满面。

  是的,她不是我的母亲,更不是我的外婆。我是孤儿,她是我的姐姐,九岁辍学,比我早出生八年三个月零七天。

 

    辽宁沈阳皇姑区童晖中英文学校六年级:冷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