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诚实守信,从我做起!_800字

[为学杯A组]诚实守信,从我做起!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从古到今流传下来的古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家有家风,我家的家风就是——一定要诚实守信。

  记得三年级时,有一次老师布置复习,第二天检测。我因为粗心,做完作业就出去玩了,直到9点多上床睡觉,脑中去早已也没有了复习的概念。直到第二天走进校园,看着老师发下的试卷,我才意识到大事不好,可惜为时已晚。我拿到试卷,粗略一看,手心不由得捏了一把汗,心想:“这也太难了吧”!哎!要是昨晚好好复习一下,也不至于感觉那么难了。我再偷瞄了一眼别的同学,他们脸上都挂着自信的笑容,笔走入飞,我想:这张试卷对于他们来说应该是易如反掌吧,简直就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在我的忐忑不安中,时间戛然而止,试卷从我的手中被生硬地扯走。回想着那上面的“不知所云”,我追悔莫及。

  半天的时光在恍惚中度过,测验结果出来了——82分,晴天霹雳!这个成绩如果不是“男女混合双打”,估计也难逃“竹笋炒肉丝”了!算了,还是混过去一次吧,下不为例!于是放学后我像赶火车一般飞速跑回家,赶紧找好一个“藏宝之地”,把试卷藏进去。果不其然,晚上,老爸问我试卷的事,我假装镇定地回答道:“考了92分,老师没发试卷。”老爸听后没有追究就走了。后来同学来我家里玩时提起了试卷要签字的事,我想阻止他,可已经来不及了,同在客厅里的老爸已经投来了冰锥般的眼神,我知道,死神即将来临。经过了一番质问后,我终于老实交代说出了真相。老爸狠狠地批评了我一顿,还罚我写份检讨和一篇日记,我气哼哼的转过身去,老爸说:“从古到今,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诚实守信用的,长大要想取得一番大事业,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就做个诚实的孩子。”接着又给我讲了许多大道理,搞得我似懂非懂,稀里糊涂。但忍受痛苦的我还是暗下了决心:以后一定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时至今日,已经四年级的我也终于明白了爸爸的苦心,做个诚信的人,让家风流传下去。

  支架虽然限制了藤蔓的发展,但它去支持了藤蔓的上升。诚信虽然让我有了约束,但它却让我更加优秀!

  诚信,从我做起!

 

    四年级:刘子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