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不离不弃_1200字

[为学杯A组]不离不弃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六的傍晚,天上不时飘着绵绵细雨,我们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玩耍。突然,一辆大货车风驰电掣地闪过,我禁不住闭上眼睛,知道不幸发生了……

  等我睁开眼睛时,那辆大货车早已消失在茫茫细雨中。突然,我发现哥哥躺在马路上,已经奄奄一息,羽毛凌乱不堪,身体不停地颤抖着。身下渗出的鲜血,伴随着雨水慢慢扩展开来。哥哥用尽全力睁开双眼,远远地望了我一眼,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似乎有太多的话想对我说。

  我的心在流血,发出了绝望地哀嚎。我快速飞向哥哥,大声呼喊着:“哥哥,哥哥,我们快点回家吧,爸爸妈妈还等着我们呢!”可是,任凭我怎么呼喊,哥哥却无动于衷。我看着地上的一滩鲜血,醒悟了,哥哥不是睡觉了,它是永远离开了我。这时,孤独和无助一起向我袭来,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坚信哥哥会听到我的呼喊。我展开幼小的双翅为哥哥遮风挡雨,希望哥哥的身体可以由冷变热,慢慢地苏醒过来。那沉重的雨水打击着我的双翅,每打一下,有说不出来的疼,可我依然坚持着。

  最终,我坚持不住了,我又试图用双翅托起哥哥,把他拖回家,可是任凭我怎样使劲,也拖不动哥哥那沉重的身体。我心急如焚,围着哥哥不知所措,我心里一遍遍地自责:为什么我的身躯这么弱小,帮不到哥哥;为什么刚才我没能提醒它……

  雨越下越大,哥哥的身体已经完全冰冷,我望着地上的鲜血,心如刀绞。我用嘴巴梳理整齐哥哥的羽毛,最后亲了亲它的脸颊,带着无尽的思念,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夜,依旧是那么阴沉,微风中,依然夹杂着细雨。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就像海边漂亮的贝壳;童年是无忧无虑的,就像整天嘻闹的海浪娃娃。我爱美丽的童年,更不会忘记童年里那一件件趣事,傻事。

  我记的最清楚的一件趣事就是和我爸爸捉迷藏。记得那时我差不多有五岁了。游戏开始了!我藏,爸爸找。一开始,我觉得书桌下是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就蹑手蹑脚得躲到了下面。可是,很快就被爸爸的火眼金睛给发现了。我不甘心得对爸爸说:“这次不算,我知道一个好藏的地方。有本事就再来一局。”“好,来就来。”爸爸得意忘形,还有点趾高气昂得说。

  可我真的不知道该藏在哪里,我抓耳挠腮,想来想去。突然,我眼睛一亮:衣柜!我小心翼翼地直奔衣柜跑去,把鞋一脱,身子一躬,就钻了进去。啊,门一关里面还真黑。心想:这里边黑咕隆咚的,他肯定找不到我!我客厅方向大喊一声:“我藏好了!”我一边喊,一边得意得暗笑。

  我隐约听见爸爸的脚步声一会儿东,一会儿西。但很快脚步声就来到了衣柜前。我的心跳加速,都能达到每分钟二,三百下了。我好像快能听到自己呯呯的心跳声了!忽然,衣柜门处露出了一道强烈的光芒……。

  我出来以后问爸爸:“这次我藏得这么好,你为什么能找到我呢?”爸爸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说,你的鞋放在衣柜外边呢。

  童年是天真的,有很多的快乐相伴。我们应该记住它。

 

    四年级:刘子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