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祖母_1000字

[为学杯A组]祖母_1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明节,我去看望了去世的祖母,哦!不,祖母在我心中永远活着。但我是笑着去,哭着回来的。

  祖母去世以后,在我心中的记忆已渐渐抹去,快消失了,我常常想努力捉住那么一丝记忆,却做不到。但是到了某一天我的记忆会越渐强烈,那一幕幕往事便浮现出来:祖母脸上的皱纹很深,令我对她的记忆也变得很深;饱经沧桑的祖母却有着那天使般的笑容,笑是那么令人难以捉摸、深不可测。我们虽然少之又少的回家,心却早已挂念成河。但是祖母应该误以为我们抛弃她了,不然怎么会不在家好好等我们就走了呢?

  每次回老家,祖母是多么高兴啊!祖母那看见我们回来的神情我一辈子也忘不了。她为我们准备好大鱼大肉的美味佳肴,那是平时她们想都不敢想的盛宴,却为了迎接我们一个普普通通的到来。我们是真的公事缠身忙不开,回老家都只是从时间里硬挤出来的,所以每次连晚饭都不吃就急急忙忙的走了。祖母内心的痛苦我可以想到,但她见我们走了却说:“你们忙得很,快走了吧!”那一大桌子的菜呢?祖母不会舍得自己吃的,只有留着,留着等我们回来。这一等,等到祖母困了、累了、睡着了,再也叫不醒了,我们才赶回来,赶回来参加葬礼而已。但那又有什么用呢?一大桌子的菜都凉了。

  我和妈妈站在祖母坟前,我看着这已经发生并且不能挽回的事情,不知所措。现在的我们很闲,时间多得无法安置,我想这要是放在祖母还在的时候该多好啊!我会相信祖母能看见我们对她的思念,但是为什么每当我闭上眼许愿,愿睁开眼能看见祖母时,睁开眼事实却是一座冷冰冰、孤零零的用土堆起来的旧坟立在前面,让人不寒而栗。我们让祖母久等了,我们亏欠她了,她在另一个世界会责怪我们吗?

  一只野狗突然从祖母坟上踩过,还踩垮了一个棱角,在农村这是常事不足为奇。但是我内心明知道是常事却气愤不已,想为祖母打抱不平,尽管祖母已故但也应该受到尊重啊!我正想让那狗给祖母陪葬,但冷静的理智的想了想,祖母一向以慈悲为怀,不杀生的,就消去了火气。

  其实我明白现在无论怎样,哭天喊地也好,跪天拜地也好,都只是形式,无济于事。只有将最深的思念埋在内心最深处罢了。天真时的我,祖母还在但已经九旬身体不算硬朗,我却天真的以为祖母是神会永远在我面前,也就对那时的日子毫不珍惜。直到长大了懂事了,正想孝敬祖母来弥补曾经的天真时,一切都晚了。

  我不像让祖母看见我哭。但是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饱含深深怀念的泪珠不听话的跳出眼眶,恬静的睡在祖母身上,真美好,把我的思念寄到了遥远的那个地方。

  祖母在另一个世界,能听见我用心灵对她的呼唤吗?

 

    六年级:张芝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